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擺脫肥胖魔咒!吃對9個飲食習慣 減重成功一半

  • 健康2.0
  • 2018/10/31 16:12
  • 字體放大
  • 擺脫肥胖魔咒!吃對9個飲食習慣 減重成功一半

    絕大部分的肥胖都是不良生活習慣所導致的結果,例如吃得太多又動得太少等等。造成肥胖的最大原因,首推不良的飲食型態,說的更具體一點,就是總是攝取過剩的熱量。

     

    每個人每天都需要攝取熱量(飲食量)才能維持生命和活力。我們每日所需的熱量因人而異。透過健康檢查等方式被判定為「肥胖」的人,以及處於肥胖邊緣的人,都有必要全面性地檢討從以前到現在,一直在「攝取過多熱量」的飲食生活。詳細了解並確實掌握飲食中的不當地方,才能對症下藥,予以改善。

     

    擺脫肥胖魔咒!吃對9個飲食習慣 減重成功一半

    示意圖/TVBS

     

    堅持攝取合理的飲食量,就能瓦解肥胖

    人之所以會肥胖,絕大多數是因為「不知不覺中吃進太多食物,卻又很少活動身體」。大量攝取豐盛飲食的另一面,就是無法把攝取到的熱量百分之百消耗掉。當攝食的熱量超過身體需要量時,多餘的熱量便會轉化成三酸甘油酯(中性脂肪)一點一滴地囤積在體內。只要一天不消除這種狀態,減重就不會成功。

     

    其實,解決肥胖問題的方法很簡單,只要把一天的飲食量控制在合理的範圍內就可以。具體的做法有一日三餐定時定量,選擇低熱量、多樣化、營養均衡的飲食,吃飯時不要狼吞虎嚥,不要一邊做其他事,也不要兩餐、三餐併作一餐吃。

     

    非飲食計劃內的點心要放棄,酒精、水果不要過度攝取,入睡前三小時不再進食。只要做到這些重點,減重就等於成功了一半。

     

    我們可以從烹調方式著手,藉此減少熱量的攝取,主要的重點是在防止攝取過多的油脂。烤魚、烤肉、烤漢堡肉時,把食材放在網子上讓油脂能滴下的烤法比較好,這麼做可以有效降低熱量。少用油炸、熱炒的方法來處理食物,建議著手進行三餐料理時,多採清蒸、水煮等可以不要用油的烹調方式。

     

    擺脫肥胖魔咒!吃對9個飲食習慣 減重成功一半

     

    ◎ 本文摘自/《膽固醇完全控制的最新療法》井藤英喜 著  ◎ 編輯/朱育嫻整理  ◎ 圖片/新自然主義‧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肥胖者失智風險高3倍 「這個歲數」才發福最危險

    肥胖是女人的大敵,BMI每增加1單位,乳癌風險增提高18%

    下半身肥胖?「側三角伸展」專瘦腰臀

    不流汗,營養師教你吃自助餐就能瘦!

    養瘦不求人!自己做低油、低鹽、低熱量一日三餐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擺脫肥胖魔咒!吃對9個飲食習慣 減重成功一半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