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走路能增強心臟、減少脂肪,5重點讓「健走更有效」!

2018/11/05 13:28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運動讓身體發熱,血管自然舒張,血流變得順暢,心臟就不必為了把血液送出去而使勁鼓動「加壓」,血壓因此下降。此外,運動提升身體的新陳代謝功能,代謝活躍就會開始燃燒體脂肪,達到預防或消除肥胖的功效。

 

一項適合所有人輕鬆入門,並且能立即收到良效,且不受場地限制的運動,非健走莫屬。健走是很自由的運動,並沒有硬性的規則,不過對於想要提高運動效果的人,以下5大重點會有幫助。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❶走路時拉直背脊,雙眼看著正前方,精神抖擻地踏著步伐。

❷大腿和手臂有規律地大幅度擺動。

❸保持讓自己微微冒汗的速度就好。正為高血壓所苦的病人更不可以勉強,只要用輕鬆散步的速度即可。

❹每次健走以30~40分鐘為目標,吃不消的人可以分3次進行,每次10分鐘。

❺盡量天天走,萬一實在做不到,也應該保持每星期至少3次的運動頻率。

 

 

夥伴相偕邊走邊聊,才能夠持之以恆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不喜歡運動的人,就算好不容易運動了,也往往虎頭蛇尾,後繼無力。運動如果不能養成日常習慣,就很難看到成效,3分鐘熱度的運動是沒有意義的。以下方法對於養成持之以恆的運動習慣有所助益。

 

首先,懶得運動的人不妨結伴同行,夫妻也好,鄰居也好,只要是聊得來的對象都可以。大家相偕邊走邊聊,就不會有「為運動而運動」的壓力,可以藉此鼓舞大家運動的士氣。

 

除了結伴以外,走在大街上也可以欣賞櫥窗,或觀察路樹街景,感受季節變化,甚至是走在公園時順便賞鳥,都可以為運動增添許多樂趣。

 

事過三天,運動效果歸零

要如何知道自己有沒有養成運動習慣呢?在此提供大家一個簡單的衡量指標:從運動當日算起3天內,是否從事下一次運動?事隔3天以上,身體會忘記原來儲存的運動效果,所以又得歸零重來。若是打鐵趁熱,在3天以內接續運動,那麼運動效果就可以確實累積起來。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由此可知,運動是必須養成習慣的。無法每天運動的人,至少要做到每周3次,效果將會具體呈現在眼前,激勵我們持續運動不放棄。

 

◎ 本文摘自/《血壓完全控制的最新療法》半田俊之介 著  ◎ 編輯/朱育嫻整理  ◎ 圖片/新自然主義出版社‧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坐骨神經痛讓你腿麻走不動?簡文仁傳授1招舒緩疼痛
跑不動也沒關係…骨科醫師傳授「跑走運動」 身體動起來就對了!
「孔雀倒走式」拉直全身 強化脊椎、瘦身健體
練一招「坐骨走路」 改善腰痛、骨盆回春、下半身變緊實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