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肌膚乾燥脫皮?皮膚科醫師用「油」保養!1罐美容油4種用法

2018/11/14 15:48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近幾年,美容油在保養界異軍突起,甚至過去非常排斥油類保養的人,都願意試試。而長庚醫院皮膚科醫師李美青也是每天使用美容精華油,在擦上化妝水後使用,最後塗抹乳霜,才能夠有力的防禦肌膚而不感到乾澀。

 

年過35肌膚有如風乾橘子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油類保養之所以這麼重要,李美青醫師指出,是因為皮膚的皮脂腺分泌量會隨年齡增加而減少,尤其是年過35歲,會明顯感受肌膚變得乾渴,細紋、粗糙、斑點都會出現,就像顆風乾的橘子般。

 

示意圖/TVBS

 

想要有豐潤彈力的飽滿膚質,維持肌膚的油水平衡變得很重要。美容達人林凱鈞說,想要油水平衡不能只是保濕,而是須加上油相保養品,鎖住水分才是正確做法,可以用乳霜、乳液,或是考慮換上護膚油。因此,將臉洗淨後,先擦上化妝水、精華液,最後再用護膚油鎖水,防止水分散失。

 

依膚質調整用量 痘痘要避開

李美青醫師表示,在日本風行已久的美容油,並非印象中僅能鎖水的護膚油,而是具有美肌效果的精華油,於化妝水後使用。過去,曾有品牌做出油質地的精華液,卻因害怕消費者接受度低而不特別強調。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隨著化妝品研發技術的進步,現在的美容油已經不是大家想像中黏密、油膩、不清爽的護膚油,而是經由特殊製程處理後,呈現親膚性佳、舒適度好的產品,且依據膚質別,另添加合適的精油,讓各種膚質都能使用。

 

此外,依照膚質調整用量也是非常重要的。乾性膚質可用3至5滴,而油性、痘痘肌膚則減少用量。基本上,可從1滴、2滴慢慢添加,直到試出合適的用量,不要貿然下手過重;如果有局部紅腫化膿的痘痘,則要避開。

 

示意圖/TVBS

 

【一瓶多用 美容油4用途】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1.變身「按摩油」 在家也能做SPA

有去過美容沙龍護膚的人都知道,美容師會以精華油塗抹全臉或全身後再進行按摩,避免肌膚在乾澀狀態下按壓拉扯出細紋。而當你擁有一瓶合適的按摩油,就可在家自己進行美容SPA。

 

臉洗淨後先熱敷,再取適量美容油由內往外、由下往上均勻塗抹全臉,從大範圍的額頭、兩頰開始,再到微細的眼周、下巴、鼻子,順勢往下帶到脖子,輕輕地以畫圓和拉提手法按摩,最後再用熱毛巾熱敷,除提升吸收力,也能將多餘油脂藉由毛巾帶走。

 

2.變身「粉底霜」 底妝自然有光澤

乾性肌膚最怕粉卡卡不服貼,林凱鈞說,只要在粉底液中滴1至2滴的美容油,就能增加粉底液的滋潤度,更容易於肌膚上塗抹開來,而且有效改善浮粉,底妝更顯自然有光澤。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3.變身「護髮油」 頭髮不分岔毛燥

不需要特別再買瓶護髮油,取適量美容油塗抹在半乾的髮尾上再吹乾,可使頭髮柔順有光澤,減少分岔、毛燥、亂翹。林凱鈞提醒,但千萬不能用在髮根處,否則會使頭皮出油,造成髮型扁塌。

 

4.變身「泡澡油」 滋潤全身肌膚

林凱鈞表示,有泡澡、足浴習慣者,也可以在浴缸、泡腳桶中滴入適量的美容油,起身後會發現身體肌膚非常滋潤,不須再擦身體乳。但要記得在身旁準備一塊乾布,起身時將腳底擦乾,才不會滑倒。

 

◎ 撰文/黃慧玫  ◎ 編輯/朱育嫻整理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別讓嘴唇乾到流血…保養步驟「2不1要」快記牢!

私密保養「5不」原則:護墊、陰道灌洗液都上榜了

皮膚科醫師都怎麼保養?心得:「這樣做」減少眼周斑

為什麼面膜不能敷超過15分鐘?超重要的日常保養3祕訣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