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經常生氣很傷身!勤練一式調節自律神經、改善氣脈阻塞

2019/03/06 15:1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師父教導我一定要先從動功開始,因此光是站樁,每一式一站就是3個鐘頭,經常衣服都濕了又乾,乾了又濕。站樁完了之後要佐以「氣遍全身」的功法,目的是為了要先讓奇經八脈和十二經絡能無阻地運行,同時也不要讓氣停滯於穴竅、經絡任何一處。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圖片示範者為王薀老師的學生,非作者本人)

 

但是這其中必須要注意到絕對不能生氣、不能動怒,忌起瞋心。經常看到很多年紀不大的人,可是臉上卻長滿了類似肝斑的黑斑痕,為什麼會這樣子?因為我們一旦生氣,全身的氣血會往上激衝,這個時候會耗損掉大多數血中的含氧量,同時也會產生毒素,刺激到皮膚和毛囊,這會引起皮膚的發炎和其他的病變,臉上的斑就是這樣子形成的。

 

經常生氣的人同時會讓體內的交感神經過於緊張和興奮,也會引起心臟缺氧,對於肝臟的功能也會有傷害。人在暴怒或生悶氣的時候,體內會分泌一種叫做兒茶酚胺,這會促使血糖快速升高,脂肪一旦加速分解,我們體內肝臟細胞的毒素會快速地增多。

 

像這些醫學上面近年來研究報告所得的臨床和醫學通報,都有很詳細的資訊可參考。我們的傳承祖師在久遠的年代中早就提醒過我們,所以不要忽略掉我們的情緒和呼吸調息其實有同出一轍的重要性。早晨起床,無論昨天有多麼不愉快的事情發生過,一定要讓自己在鏡子面前對著鏡子張大嘴巴,咧嘴大笑最少21次。只要你有微笑,全身的細胞就會把自己帶往正向健康的途徑。

 

示意圖/TVBS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氣遍全身」功法起源於太古時期的龍馬負圖,如果每天可以操動此式,將會對自己的身心帶來無上功效,諸如:氣血循環不良、免疫力失調、自律神經失調,以及一切氣脈阻塞問題。透過此式,可以達到細胞活化、抗氧化等類之效果同時對於心理精神狀態,也可以產生平和、愉悅、安定、專注、放鬆等效果。

 

◎ 本文摘自/《靜坐-這一檔子事2:導引功法》王薀老師 著  ◎ 編輯/王家瑜整理  ◎ 圖片來源/薄伽梵出版社‧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靜坐初學者練「站樁」 幫助全身鬆沉、內心平靜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睡前做「全真臥睡功法」 調和心息、幫助自然入眠

靜坐要訣在「心息相依」 初學者必備這一物

學一式「劍訣樁」,氣血通暢百病不生

舒心、順氣、養肌 達摩易筋經「合心協力」活絡全身

 

【立即報名】身纖腳健!人生樂活又暢快 健康2.0免費講座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