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長壽的養生祕密無它 「呼吸、調息、導引、養氣」是關鍵

2019/05/08 19:19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在中國長遠的歷史中,出了極多長壽仙人,他們龜鶴遐齡、椿齡無盡的壽命可與天齊。細究他們之能夠長久住世,不外乎和福慧雙修、定慧同源有關,當然氣之一事,在他們而言更是輕而易舉。

 

例如過去的彭祖從尹壽子仙人處習得呼吸導引之術後,便隱居於福建武夷山,終日操練,最後下山時昔日舊識都驚訝地被他的童顏和矯健的肢體所震撼。人們不斷地追問如何養身?直答:「日月養氣,佐以水桂,用雲母石研磨成粉,加上鹿角為散服之。」就不再多言。但是以常言而論,僅是一位當時的士大夫,而卻又能夠連續娶妻數十人,還能夠身輕如燕,皮膚光彩奪目,白裡透紅,活動敏捷似蛟龍,力大無窮如猛虎,若不是有真氣、真息隨身,誰能如此?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示意圖/TVBS

 

中國魏晉南北朝也有一位杯度更神奇,某次他寄住在一民宅中,杯度看這家人供奉一尊鎏金佛像極為莊嚴,他愈看愈歡喜,二話不說,次日離開時,就順便在沒告知主人的情況下把這尊佛像私自帶走。由於這尊佛像是這家人多代相傳,怎可能就此罷休?於是雇來多匹馬車,風馳電掣於後追趕,只見杯度悠閒如同散步,四匹寶馬氣喘吁吁,卻總覺得無法及身。最後追趕到黃河邊上,杯度就從身上背囊中取出一只木製的水杯,往河上一拋,雙腳一踩,吸一口氣,便已到對岸,追趕他的這行人等,只能眼睜睜地看著他離開。

 

杯度慈悲心腸,經常把徒眾供養所得悉數買魚放生,只要看到有人用垂鉤釣魚,便會向他們討魚。經常有人戲弄他,就給他已死之魚,但杯度把魚置於掌中,輕吹一口氣,魚入水中之後又活靈活現,隨即不見蹤跡。杯度常常和漁民嬉鬧,因捕魚人不給魚,而且還怒罵、追打杯度,杯度信手拾起路邊小石,吹氣石上丟擲漁人眾中,兩塊石頭幻化成兇猛之牛,和漁人夥眾互鬥,頃間漁人和漁船上面所有的魚網齊破,於是杯度把所有的魚放生進入海中。漁民群眾見狀,引起眾怒,糾眾要圍毆杯度,但轉瞬間他早從空氣中消失。總之,杯度歷史上確有其人,而且有極多關於他的靈驗事蹟。

 

漢朝末年時出了一位神異的道人,名字叫涉正,據說此道人對於任何歷朝歷代的掌故都能瞭如指掌,更特別的是平日裡沒有任何人曾經看過他的雙眼打開過,就算是日常生活中一切的行誼也都是雙眼垂閉。某次有一位追隨他近30年的弟子,忍不住一直跪地央求能否看看他的雙眼,但是當他張開眼睛的時候,周圍的天空不斷傳來有如雷鳴的聲響,雙眼目光如炬,如同閃電一般!這弟子驚嚇之間只能被震懾得趴伏在地,後來聲名遠傳,追隨者門庭若市。曾經有服侍多年的及門弟子問及養生一事,他透露平日裡他都是注重飲食以及呼吸、調息、導引、養氣為主,特別是要杜絕房事和配合食用丹藥,多人按其方法修煉多年之後,也都極有神效。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本文摘自/《靜坐這一檔子事2—導引功法》王薀老師 著  ◎ 編輯/王家瑜整理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入坐前的預備功夫:3分鐘調整氣息、增加血液循環

站樁比靜坐功效更強大!適合初學者的「鬆樁調息法」

靜坐4字訣「內守專一」:斬斷所有雜念、注意力放在丹田

陰陽相濟、動靜相宜的《達摩易筋經》 天天做健壯骨骼、無諸病痛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向古人學養生彭祖長壽的祕訣、延年益壽的「導引功法」

 

立即報名→健康2.0免費講座【由內而外 逆齡抗老保青春】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