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陰陽相濟、動靜相宜的《達摩易筋經》 天天做健壯骨骼、無諸病痛

  • 健康2.0
  • 2019/03/27 19:00
  • 字體放大
  • 至今很多人都傳說《易筋經義》為紫凝道人所偽託的,姑且不論《易筋經十二式》從古至今留下了無數的版本,但考其動作和經絡運行、呼吸導引各部分,都沒有會危及到人體和臟腑之處,也就對於出處來源便沒有太在意,畢竟所要的是養生與健康。

     

    至於古人不同傳承之間的傳說與說法,也就覺得沒有必要舉要治繁般地去講,因此長年以來遇有同好問及此事,我也都用無置可否、無足置辯的態度回應。

     

    實際上如果有研究過《易筋經》這套功法的人也都知道,它之所以受人重視,是因為在古書上和道藏中都有提及,多做此功法可以從運行的呼吸導引氣影響到血,血影響到精,精影響到骨髓,如果日日做此套功法,九年之內會隨著用功而到達移筋換骨的境界。這些都是根據古代仙家長年修煉所得。

     

    如何能夠保其精、運其氣、化其血,使得骨骼健壯,無諸病痛。紫凝道人這些前人們,其實也是花了不少心思,融合了古代的衛生保健法、歷代的洗髓功法,以及各式的導引身法所編輯而成,延傳至今的古代健身操自有其功德在人間。

     

    陰陽相濟、動靜相宜的《達摩易筋經》 天天做健壯骨骼、無諸病痛

    (圖片示範者為王薀老師的學生,非作者本人)

     

    從年少至今,總共學習了七至八套不同師承的《易筋經》和洗髓功,深深覺得對於現代人來講,要真正地獲得身心靈的康健,操練《易筋經》其實是最省時不費事,而且沒有任何的危險性。從經絡的強化到骨骼的保任,以及專氣致柔的呼吸,陰陽相濟,動靜相宜。

     

    許許多多的《易筋經》同好們,到六七十歲肌肉都未見有鬆弛之跡象,骨骼也未見其有疏鬆、鈣化之案例。反而許多人從過去一年三四次的感冒,到十年間都未曾感冒過,免疫系統的強化是確實有它的功效存在的。

     

    而且根據許許多多的前輩和師長研習的所得,他們都覺得練《易筋經》對於長期的失眠、自律神經失調、腎水不足,或男女間相關聯器官的問題、心血管疾病、腸胃機能失調、身體關節諸竅引發的疾病和氣血循環方面的疾病等等,都會有相當的助益。

     

    ◎ 本文摘自/《靜坐這一檔子事2:導引功法》王薀老師 著  ◎ 編輯/王家瑜整理  ◎ 圖片來源/薄伽梵出版社提供

     

     

    相關文章

    經常生氣很傷身!勤練一式調節自律神經、改善氣脈阻塞

    練《易筋經》前這樣做 放鬆全身肌肉、骨頭、神經、關竅

    勤練這一式「提放自如」 婦科問題變少、腎臟膀胱變強了

    達摩易筋經「回頭是岸  吸吐之間練丹田、增強雙手功能

    《易筋經》一式改善腸胃機能 雙手握固、膝蓋屈伸這樣做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陰陽相濟、動靜相宜的《達摩易筋經》 天天做健壯骨骼、無諸病痛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