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防疫「新生活運動」!國健署教3招核心肌群訓練 利用牆壁、桌椅就能遠離肩頸痠痛

  • 曾金月 報導
  • 2021/05/26 14:22
  • 字體放大
  • 防疫「新生活運動」!國健署教3招核心肌群訓練 利用牆壁、桌椅就能遠離肩頸痠痛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警戒升級,許多公司行號也升級為異地、分區、分流或遠距辦公。國健署提供3招核心運動,只要有桌子、椅子、牆面,便可隨時運動,宅在家辦公或分流上班也不無聊,又能預防下背痛。

    看更多:健康防疫更有效 國健署推居家運動三妙招

     

    穩定核心肌群 遠離下背痛

    現階段除了落實防疫措施外,適時運動有助提升健康。國健署長吳昭軍指出,穩固的核心肌群(軀幹和骨盆)可維持良好的體態和脊椎健康,擁有靈活有力的上、下肢活動有助於預防下背痛和肩頸痠痛問題。

    看更多:防疫期間身心都要顧!毛巾伸展、負重訓練等8款運動教學帶著走

     

    利用牆壁、桌椅就能練核心

    國健署提供3式訓練核心肌群的運動,除了不定時動一動關節外,多利用現有的桌子、椅子和牆壁,就能隨時隨地動起來。

     

    ●推牆抬腿跑:練腿力

    雙手緊貼辦公室牆壁,保持軀幹穩定,快速交替抬腿跑步,約10-15秒,可訓練蹬地能力、抬腿能力,以及雙腿協調轉換能力。

     

    ●桌邊伏地挺身:強化上肢力量

    利用辦公室穩固的桌子,雙手與肩同寬、伸直扶住桌子,向後退一步,背部挺直,身體前傾下壓45度,再慢慢推回站立狀態。每次做10-15下,1次做1-3組,可訓練上肢肌力及核心肌群。

     

    ●椅上風火輪:訓練腹部核心

    坐在不會移動的椅子前端,雙手抓緊椅邊,上背微貼椅背,用腹部力量彎曲膝蓋並往胸部方向靠近,就像踩腳踏車一樣的動作。每次做10-15下,1次做1-3組,可強化腹部肌群。

     

    國健署呼籲,防疫期間異地辦公仍需維持適度的運動,並依個人健康狀況逐步增加運動的強度或次數。注意運動空間通風、出汗後保暖及適時補充水分並維持健康的體重,以更好的健康狀態共同抗擊疫情。

    看更多:20分鐘提升免疫力!健身教練教你5種輕鬆運動 強健身心、對抗新冠肺炎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圖片來源/國民健康署提供

    ◎資料來源/國民健康署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