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肝不好眼睛快速退化!彥寬老師「疏肝明目功」 幫眼睛減壓、舒緩眼疲勞

郭庚儒 報導 2021/07/05 11:25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全球超過15億人口有近視,在台灣高達9成近視,高度近視容易引起視網膜剝離、白內障、青光眼等危機。長期使用3C用眼過度,年輕輕輕開始老花,全球老花人口超過18億,如果加上三高問題、體質虛弱,就容易導致眼底病變,輕則視力退化、重則失明。

 

跟著彥寬老師防疫氣功動起來,緩解用眼過度的傷害,在家多練「疏肝明目功」,有效改善眼壓高,預防近視、老花、白內障,以及疲倦、緊張、焦慮等症狀。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運動大量流汗沒有比較好!彥寬老師「疏肝養精法」解身體的渴 遠離口乾、便祕、失眠

 

視力反映肝功能好壞

氣學管理專家彥寬老師歸納,影響視力退化的原因主要有3個:

 

第一是不良的生活和飲食習慣,如冷飲冰品讓腸子蠕動越來越慢,或是經常熬夜,都會削弱脾胃、瘀堵肝經。

 

第二是運動量不足,氣血循環出了問題,中醫說:「肝開竅於目,目不得血則不視」,意思就是肝血不足,血不得養目。

 

第三是長居室內加上久坐,眼睛習慣短視,並有呼吸短淺、身體供氧不足等問題,都會加速眼睛退化。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彥寬老師表示,視力的問題,年紀絕對占一大因素,跟身體機能衰退大有關係。視力不好的人,通常體質比較虛弱,平時除了讓眼睛多休息,練習氣功是幫助氣血暢通最好的保健方式。

 

疏通肝氣才能養肝血

中醫認為,一旦臟腑功能減退,會從人體的竅門上反映出來,例如眼睛問題就與肝這個系統關係密切。如果出現眼睛乾、眼睛腫、眼壓高、視力快速退化等情形,通常代表的是肝功能退化

看更多:防疫宅在家心情好鬱悶!彥寬老師「舒肝功」 通體舒暢、心情開懷

 

那麼肝血不足的人要怎麼補肝血呢?彥寬老師提到,其實肝無法用「補」的,護肝最好的方法是適當的疏泄,避免肝氣鬱結。只要肝氣疏通了,氣血暢通自然就能補養肝血。

 

肝氣主升發,多練氣功舒肝、養肝,能加倍提升整體循環力,全面改善體質。彥寬老師教一招「疏肝明目功」,透過伸展動作舒展肝經,將鬱結的肝氣疏通,練完整個人立刻感覺神清氣爽,頭腦清楚,眼睛明亮有神。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透過練功調動氣血能量,可以調理五臟,提升修復功能。譬如肝得到調理,就能有效緩解眼睛疲勞、眼壓過高,很快就能明顯看到視力的改善。

 

疏肝明目功 眼睛減壓抗衰老

 

 

❶兩腳平行站立。
❷左手以劍指,沿身體左側向上,到肩膀高度左手推出去,落下收回,再沿左側向上推出去,落下收回,共做3次,記得眼睛要看著手指推出去。
❸左手落下,換作右側,手推出收回的動作重複3次。左邊右邊加起來共作7次。
❹將兩手搓熱,掌心對著眼睛灌氣。再以逆時針和順時針轉動眼球各7圈。

看更多:2招微循環變好、強化肺功能!彥寬老師「5分鐘防疫氣功」 打造抗病毒金鐘罩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圖片來源/白雁時尚氣功 提供 
◎ 諮詢專家/彥寬老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青光眼失明機率25%!青光眼新藥問世 眼科權威:青光眼病患等了20年
icon
2020-10-23 17:31:00
延伸閱讀
他才國二,就白內障、視網膜剝離險失明 與長期使用這藥有關
icon
2019-11-21 12:28:52
延伸閱讀
男星滑手機滑到險瞎 誰是高危險群、有那些徵兆該當心?醫師報你知
icon
2019-12-20 16:07:04
延伸閱讀
飛蚊加閃電竟是「視網膜剝離前兆」! 高度近視族3 個動作最好不要
icon
2020-07-14 16:12:00
延伸閱讀
眼睛畏光不只是青光眼!「病毒感染」害他幾乎失明 治療後視力回來了
icon
2020-10-08 14:12:00
延伸閱讀
眼睛紅痛畏光 急性虹彩炎「這動作」不會好 恐致青光眼、白內障甚至失明
icon
2022-03-14 17:17:48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