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2招微循環變好、強化肺功能!彥寬老師「5分鐘防疫氣功」 打造抗病毒金鐘罩

郭庚儒 報導 2021/06/14 09:0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想要提升人體免疫力,首要增強身體的微循環。彥寬老師教防疫氣功,居家防疫或是隔離期間都很適合練習,只要5分鐘就能增強自身的內氣,幫助微循環變好,強化肺功能。

 

微循環良好,身體才能健康,在防疫期間特別重要。微循環好,才有充足的血液為全身細胞提供氧氣,促進新陳代謝,使身體代謝的廢物能夠排出。氣學管理專家彥寬老師指出,血液在身體的循環需要靠氣的帶領,保持經絡暢通,氣才能夠暢行無阻,全身的氣血才能夠上下、內外、左右運行在內臟器官。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梅雨季睡越睡累?早上練「行氣消腫法」祛濕、代謝好 整個人都神清氣爽

 

顫掌調動經絡 微循環變好

彥寬老師提到,平日工作忙,不太運動,壓力大的中年人,因為久不運動,體內陽氣被遏阻,氣血不能好好的運行,長期下來,身體普遍元氣不足,不但會形成虛弱體質,還會伴隨反覆感染和免疫功能低下問題,像是睡眠障礙、經常感冒等。

 

如果總是反覆感冒或呼吸道感染、有過敏性鼻炎或慢性鼻炎、慢性氣管炎、氣喘、慢性咳嗽、脾胃虛寒或慢性胃腸炎,這些都是虛弱體質常有的問題,一定要及時調理體質。

 

彥寬老師說:「微循環要好,關鍵是心包經和三焦經,這兩條經絡可以帶動全身氣血運行無阻。」

 

非常推薦平時多練習周天顫掌法,透過手指末梢的顫動,就能調動心包經和三焦經,帶動全身氣血的運行,短短幾分鐘身體變溫熱,微微出汗,補氣效果非常明顯。人補了元氣,最明顯的就是精神變好,體力增強,身體強健,抗病能力更好。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周天顫掌法 疏通經脈補元氣

 

 

❶左腳向前一步,雙手高舉顫掌。
❷雙手保持顫動向後移,繼續顫掌向下移,雙手過耳後手心朝下,到腿部再向前抬,重心移到前腳。做7次收回左腳。
❸右邊同樣動作做7次。左右各兩回合後,雙手在頭上顫掌3秒落下。

看更多:新冠肺炎重症逾7成肥胖!白雁老師「周天顫掌」改善虛弱體質 解決感冒、肥胖

 

養護心肺提高免疫力 預防感冒

新冠病毒主要攻擊我們的肺,只是有人感染後幾乎沒有症狀,有人症狀輕微,卻也有人會併發重症甚至死亡,彥寬老師指出,這取決於個人的免疫力,以及肺功能的強弱,一定要提升肺臟的功能。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我們的肺最怕受寒,黃帝內經提到,「病在肺,俞在肩背」。肺氣虛的人,往往背部陽氣不足,常常會有後背發涼、手腳發冷、腰痠腿冷的症狀,也容易寒氣入侵而生病。

看更多:愛吹冷氣經常感冒?彥寬老師「拍水顫掌法」 促出汗、清內火、提升免疫力

 

彥寬老師說明:「這時候疏通背部的足太陽膀胱經,就可以調節陽脈上的陽氣,將寒氣驅逐出去。」平時多練習虎嘯功,把體內深層的寒氣帶出來,促進肺的自我修復,有助調理疲乏、怕冷、易感冒的虛弱體質。

 

居家養肺護肺可以多做擴胸動作,有宣肺的作用。經常練習虎嘯功震動肺臟,就能訓練胸腔彈性,促進肺部氣體交換;同時調動肺經,增強肺的排濁功能,每天花幾分鐘練防疫氣功,有效提高人體保護力。

 

虎嘯功 強化呼吸增強肺功能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❶兩腳平行站立,兩手抬至胸前,大拇指內扣成虎爪。
❷身體微蹲坐,兩手向外推出,嘴巴張開吼出聲音。
❸兩手再次回到胸前,反覆做7次。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白雁時尚氣功 提供 
◎ 諮詢專家/彥寬老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宣肺法3招每天3分鐘,增強衛氣 改善循環、強化肺功能
icon
2021-07-27 16:19:21
延伸閱讀
手指麻可能是中風徵兆!60歲婦人中風單側無力 勤練「周天顫掌法」好轉了
icon
2020-06-18 16:03:00
延伸閱讀
「顫掌」增強免疫力!排寒氣改善過敏 預防感冒、生病
icon
2021-04-05 09:00:00
延伸閱讀
預防關節疼痛!「能量舞」打通9大關節 發汗排毒、促進微循環又好入睡
icon
2019-07-15 17:06:42
延伸閱讀
音樂才子王力宏開唱前必做這運動 醫師大讚:可護嗓及強健肺功能
icon
2019-07-04 14:13:17
延伸閱讀
遠離新冠病毒 3招簡單運動增強肺功能
icon
2022-01-17 11:00: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