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一流汗就發臭?彥寬老師「排濁功」 濕濁熱毒排出去

郭庚儒 報導 2021/07/26 12:26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天氣炎熱,身體特別容易出汗,有的人出汗沒味道,有的人一流汗就發出酸臭味。彥寬老師指出,人體汗液中99%是水,本身並沒有味道,有的人汗臭、腳臭、體臭薰天,其實跟體內的濕和熱有關。排汗是為了散熱,經常流汗的人,代表新陳代謝快。而那些很會流汗,身體又容易發臭的人,是不是身體有狀況呢?

看更多:6部位流汗看身體警訊!彥寬老師「排濁功」暢通汗腺 加速排毒、調節體循環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常見6種體臭

氣學管理專家彥寬老師表示,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體味,當身體散發臭味,不只影響人際關係,更反映了人體的健康情況,而不同的臭味還暗示不同的臟腑失調,以現代人最常見的6種臭味為例:

 

疲勞臭

疲勞時,身體會分解蛋白質產生出氨,可以被肝臟分解,並隨著尿液代謝出去。但是長期疲勞的人,肝臟分解氨的能力減弱,留在身上的氨隨著血液循環到全身,一出汗就會散發出疲勞臭。

 

肝臭

肝臟負責人體的代謝排毒,肝功能不好的人,排出的汗會有臭味,顏色會偏黃,有肝炎或是肝功能嚴重受損的病人,因肝臟無法代謝人體中的甲基硫醇和二甲基二硫化物,就會在呼吸時排出一種難以形容的肝臭味。

 

胃火臭

很多人三餐不定時、暴飲暴食、吃香又喝辣,胃腸功能會失調,陽氣比較虛弱,容易胃火旺,頭部特別會出汗。彥寬老師指出,人體的腸胃是「以降為和」,一旦消化道堵塞不通,讓人口臭、脹氣、消化不良、胃酸逆流。

 

便祕臭

當胃脹氣不消,也會堵到大腸,讓人出現便祕問題。糞便長時間滯留在腸道,垃圾腐敗發酵,不但產生有毒物質,也會發出惡臭。身體的廢棄物堆積多了,人不是有口臭,就是在皮膚或出汗時散發出臭味。

看更多:運動大量流汗沒有比較好!彥寬老師「疏肝養精法」解身體的渴 遠離口乾、便祕、失眠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婦科臭

彥寬老師提到,許多外國女性生產完,可以馬上吃冰喝冷飲,子宮濕寒、臟腑老化快,體味也更重。如果分泌物散發出惡臭味,要小心有婦科嚴重感染、長腫瘤、嚴重的子宮內膜炎或子宮頸糜爛的可能。

 

老人臭

很多中老年人身上會散發出一股濃厚的臭味,就像是陳年油垢發臭的味道,日本人稱之為「加齡臭」。人體每天都在新陳代謝,當身體的油脂、體垢、汗水和細菌混在一起,再氧化後經年累月堆積在身上,就形成讓人退避三舍的老人臭。特別容易發生在身體老化、代謝差,或帶有慢性病的人身上。

 

阻斷濕熱自然體香

特別是不良的生活習慣,如缺乏運動、飲食油膩、長期高壓緊繃的人,體內氣血不和,流出的汗較不健康,會加重各種體臭。

 

彥寬老師提到,流汗是將體內濕濁熱毒排出體外的一個重要管道,出汗後若產生臭味或汗液黏稠,表示體內有太多毒素濁氣。練氣功幫助身體變溫熱,微微出汗,很多人剛開始排出的汗又多又臭又黏,這些都是病汗,排出去對身體大有益處。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持續練功將體內的濕濁熱毒清乾淨,汗液變清澈,汗味變淡甚至消失,體內淨化後身體自然乾爽不黏膩,這就是所謂的「氣純體自香」。

看更多:6種人最容易中暑!彥寬老師「降心氣法」 排暑熱、祛除火熱邪氣

 

排濁功 促進汗腺新陳代謝

好處:調動內氣,疏通氣血,加速身體代謝排濕濁。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功法練習:
❶兩腳與肩同寬,右手拍打左腋下的淋巴區,再換左手拍打右腋下的淋巴區,兩手輪流拍打7次。
❷兩手同時拍打鼠蹊部的淋巴區,7次為一回合。兩腳回到標準站立式,兩腳併攏,兩手握拳收功。

 

◎ 圖片來源/白雁時尚氣功 提供
◎ 諮詢專家/彥寬老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長期服藥怕副作用?彥寬老師教1招「排濁功」 加速代謝排藥毒
icon
2022-03-28 11:15:23
延伸閱讀
6部位流汗看身體警訊!彥寬老師「排濁功」暢通汗腺 加速排毒、調節體循環
icon
2021-05-31 09:30:00
延伸閱讀
脹氣、消化不良與便祕 試試這2道茶飲+3穴位有效
icon
2020-01-20 08:00:00
延伸閱讀
5種舌苔狀態看脾胃健康!這種顏色代表消化順暢、胃氣正合適
icon
2021-04-26 15:05:08
延伸閱讀
吃粽子脹氣、消化不良?2大「特效穴位」助消化 肚子輕鬆了!
icon
2020-06-24 15:56:00
延伸閱讀
多款胃藥疑含致癌物被停用 「胃食道逆流」中醫治療成效也不錯
icon
2021-01-14 18:24:37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