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甄嬛傳」女主角孫儷5個習慣養出易瘦體質!夏天必喝這個提升新陳代謝

許佳惠 報導 2022/08/11 10:47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陸劇《後宮甄嬛傳》女主角孫儷,即將滿40歲,雖然是雙寶媽,但仍長年維持45公斤,她的瘦身秘訣就是每週2~3次輕斷食,而且吃最少加工的菜,搭配走路增加運動量;此外,她也分享夏天必喝的酸梅湯,可取代手搖飲。營養師表示,輕斷食容易執行,較易上手,但還是要注意總熱量,而酸梅湯含有機酸,可提高新陳代謝,對減重也有幫助。

看更多:孫儷眼球突出得甲亢?台大醫曝「這種人」風險飆7倍 月經2情形當心了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每週執行輕斷食 吃原型食物少調味

孫儷之前就曾分享過,自己每週都有2~3次執行輕斷食,且偏愛168斷食法,也就是16小時不進食、8小時進食,餐點就以水煮的蔬菜、一點肉,再拌點麻油、海鹽。吃飯時的挑選要訣就是「最少加工的菜」,她無法接受佐料太多、看不到菜本身的顏色。而在工作、拍戲時,她吃的菜和肉都只用水煮熟,再沾點鹽吃,她認為這樣的吃飯方式,也能檢視吃進肚子的食物是不是天然健康。

 

營養師余朱青表示,168是較為簡單的輕斷食法,利用拉長空腹時間,啟動醣質新生作用、燃燒脂肪,不過執行上要看個人作息,並且需要好好規範,不是在可以進食的8小時內狂吃東西,還是要注意一整天的總熱量攝取。她強調,通常8小時內只吃2餐,比起吃3餐當然會減少熱量攝取,但如果這2餐吃的比3餐還多,那依然無法減重。

看更多:古天樂斷食瘦10公斤10年不復胖!斷食小心2後遺症,改1餐吃這個、免挨餓年瘦14.4公斤

 

靠走路增加運動量 鍛鍊肌肉不易水腫

而被封為減肥達人的孫儷,認為吃很多碳水化合物,最後在身體會轉換成糖,再加上不運動,糖就會轉成脂肪,形成惡性循環、更難瘦。因此她建議,想瘦一定要運動,而且不用花很多錢,邊走路邊聽音樂,選在好的天氣時走路,這種運動方式是很舒服的。

 

此外,當肌肉含量少,新陳代謝就會變慢,所以女生一定要練肌肉,當肌肉量足夠,不僅不容易水腫,還可以保護骨骼。而鍛鍊肌肉一定要先從「大肌肉群」練起,也就是臀部、大腿以及背部,等練起來後再來練小肌肉群。

 

余朱青認為,適量運動可以降低脂肪囤積,維持肌力和新陳代謝,如果要瘦腰部,三餐不能吃撐,平常也要做深蹲、棒式和仰臥起坐,運動時不要在床上,盡量選擇在平坦的軟墊上做,以免受傷。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比莉愛走路70歲還能熱舞!醫曝關鍵原因 走路4方法學起來效果更佳

 

自製酸梅湯取代手搖飲

孫儷也分享自己夏天必喝的酸梅湯食譜,把煙燻過的烏梅、山楂、陳皮、甘草、桑椹、玫瑰茄、桂花,全部放入鍋中悶煮,最後再放冰糖、灑點桂花,甜度依照個人喜好調整,她自己偏愛喝酸,酸梅湯比起手搖飲較沒負擔。余朱青表示,酸梅湯就中醫的角度來說,可以降低體重,就營養成分而言,其中的有機酸和水,都能幫助身體提高新陳代謝,而且自製的飲料含糖量較少,有助體重控制。

 

◎ 圖片來源/翻攝自孫儷微博
◎ 諮詢專家/余朱青營養師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6招加速減肥不用餓肚子!輕斷食成功關鍵 加1步驟瘦身更容易
icon
2021-06-10 10:30:00
延伸閱讀
天增歲月人增胖?營養師激推「五二輕斷食」年節輕鬆甩肉 快速燃脂
icon
2023-01-16 10:30:00
延伸閱讀
想重回年前身材快把握「這時間」!營養師授三餐輕斷食法 多吃1物清腸道又不怕餓
icon
2023-01-31 12:23:07
延伸閱讀
揭密狄鶯、小禎、孫儷「瘦身不發胖」關鍵!盤點2022最夯10大瘦身法 誰最強?
icon
2022-12-26 11:15:00
延伸閱讀
炒菜時,先放鹽還是糖?調味順序會影響風味!日本理學博士告訴你
icon
2020-06-30 16:54:00
延伸閱讀
這個減肥法最強 研究證實效果完勝斷食、168間歇斷食
icon
2021-06-29 12:53:22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