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減重時嘴饞吃什麼?營養師:「這些食物」抵擋餓魔 假裝你正在吃零食

許寶仁 整理 2022/10/06 10:0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開始減重、控制食慾之後,即使調整了食量,熱量也足夠,但總是覺得吃不飽,肚子咕咕叫?營養師張宜婷介紹5種控制食慾的好搭檔,當嘴饞出現時,可以 順利度過難關,不被「餓魔」吸引而狂吃零食。

看更多:中年減重真困難?中醫揭無負擔減肥妙方!8味藥材+穴位排毒促進代謝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大番茄是蔬菜 鮮奶、豆漿止餓良伴

​大番茄

大番茄屬於蔬菜類,而且很有飽足感,帶著天然的甜味,可以解決一時的口腹之慾。蔬菜吃得足夠,也能延緩飢餓感發生。張宜婷營養師提醒,每人每天至少要吃到3個拳頭以上分量的蔬菜。

 

鮮奶、無糖豆漿

鮮奶、豆漿富含優質蛋白質,也是止餓良伴!尤其全脂鮮奶,因為脂肪含量較高,止餓效果會更持久;無糖優格、優酪乳也是好選擇;而睡前喝杯熱牛奶則有幫助睡眠的效果。

看更多:3個月狂瘦12公斤!美容名醫親授懶人減重養顏祕訣 5招牽拉練肌力、搭配飲食甩三高
 

藍莓偽裝成零食 3片蘇打餅乾​=1/4碗飯

​藍莓

水果富含花青素與多酚類成分,微酸的口味可以「騙」一下自己,假裝正在吃零食,搭配優格就更有吃甜點的感覺了!可以把它們當作下午茶,用來阻止洋芋片、巧克力派等壞朋友,但要注意,水果類以一天以一拳頭的分量為限。

 


▲減肥時嘴饞吃什麼好?營養師告訴你。(圖片提供/張宜婷營養師)

 

​酪梨、堅果

​酪梨和堅果都是好的油脂來源,有熱量,也帶來滿足感,不過即使是好油,也要切記不能吃太多,以免脂肪囤積,造成身體負擔。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酪梨可以加醬油直接吃,口感就像吃生魚片;如果加鹽巴與胡椒,就像在吃起司,適合喜歡鹹點的人。堅果含有纖維質與蛋白質,也是提供咀嚼感的好夥伴,一次5~8 顆,解饞即可。

 

​蘇打餅乾

雖然是碳水化合物,但吃得適量也能填補飢餓感,是減脂過渡期的好方式!3片​蘇打餅乾相當於1/4碗飯,別吃過量了。

 

張宜婷營養師強調,解饞點心不是讓你吃飽的,重點是用來幫助度過節制食慾的艱困時期。如果時常感覺嘴饞、沒有飽足感,則建議自我檢視一下,是不是正餐吃太少?假如是正餐吃不足,下午就會更加感覺嘴饞,且長期熱量不足,處於飢餓狀態,身體會自動降低基礎代謝率,會形成減重停滯期,也是瘦不下來或復胖的原因之一。

看更多:胖只胖肚子原來是「這原因」!睡眠不足脂肪都堆內臟 影響期超長,醫教1招有效減脂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張宜婷營養師提供
◎ 資料來源/張宜婷營養師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賈靜雯47歲如少女、身材伸縮自如靠2種水+豬尾湯?止不住嘴饞快按這兩穴
icon
2022-02-25 09:57:03
延伸閱讀
春節可放心吃不必節食 她只是改變「進食速度」就瘦16公斤
icon
2020-01-15 18:08:00
延伸閱讀
1習慣不改,任何減重法都沒用!你有情緒性進食嗎?
icon
2021-08-04 17:10:00
延伸閱讀
這個時間「喝水」才會瘦!減重專科醫師3招控制食慾 減肥不失敗
icon
2021-03-10 18:08:54
延伸閱讀
盧學叡半年甩肉31.6公斤!只靠2招,不忌口也不用節食
icon
2021-07-20 19:30:44
延伸閱讀
愛吃零食又沒時間運動 快看日本肉肉女分享半年瘦18公斤的1週減肥菜單
icon
2022-01-04 18:24:42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