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48歲楊釆妮如少女,分享凍齡4寶!醫認證做到護膚就成功1半 加防曬更完美

丁彥伶 報導 2022/10/17 17:09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曾經被稱為「周慧敏玉女接班人」的女藝人楊釆妮,其實今年也已經48歲了!年近半百的她消失螢光幕前多時,近來為宣傳電影現身媒體前,讓許多人驚嘆她外貌依然年輕美麗。為何能如此凍齡,她分享4招保養祕訣,皮膚專科醫師評分說:如果有做到她前3招保養手法,凍齡就成功一半了!

 

楊釆妮分享4招「不費力」凍齡祕訣

楊釆妮現身時看來神釆飛揚,很難相信她已經48歲,而且還是生了雙胞胎的2寶媽。在身兼育兒和工作這麼忙碌的雙重身分下,如何維持美麗?她分享自己完全不費力的4招保養方式: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1.浴室蒸氣蒸臉

楊釆妮說,她常趁洗澡後浴室充滿蒸氣時,再待一下,讓皮膚毛孔完全打開,充分清潔皮膚後,接下來她就要進行第2步,敷臉的工作。

看更多:47歲林志玲逆齡靠「宇宙飲食法」!營養師最推4水果 戒1食物抗老化

 

2.先用精華液按摩再敷臉

把毛孔蒸開清潔後,她會用精華液按摩臉部。楊釆妮認為按摩臉部的工作很重要,如此一來才能促進臉部血液循環,才能讓接下來的面膜更有滲透力。因為面膜不能天天敷,她會用面膜或是乳霜交替使用,讓皮膚更滋潤。

 

3.不吃油炸物,喝湯水保養皮膚

楊采妮提到,她的飲食上做到盡量避免吃油炸,因為油炸食物是皮膚的殺手,也容易變胖。飲食上她反而喜歡利用湯水來保養。她喜歡自己煮美容養生煲湯,例如用花膠搭配響螺、干貝燉雞湯,是一道充滿膠質的美容湯水。

 

4.「酒釀蛋」美顏

藝人關芝琳、劉伊心等人都曾經大推過酒釀蛋的美顏效果,楊采妮也是「酒釀蛋」的愛好者。她曾提到吃酒釀蛋含有糖化酵素和卵磷脂,是補氣血的養顏聖品。

看更多:67歲林青霞不碰醫美仍凍齡!醫曝別吃3種「皮膚老化食物」 這樣敷面膜保濕效果最佳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醫師認證玉女保養4招重點是「保濕」

臺灣皮膚科醫學會發言人暨長庚醫院皮膚外科副主任黃毓惠表示,她解析楊釆妮的保養祕訣,最大的特點是「保濕」,她表示,關於皮膚保養,最重要的一環就是保濕。像她用精華液按摩臉、敷臉,都可以有效助皮膚保濕,而大家常說「用蒸氣蒸臉,讓毛孔打開」的說法,她認為毛孔有沒有打開是其次,蒸氣熱療可以幫助皮膚表皮循環,有助皮膚代謝。

 

膚白者不適合蒸氣熱敷,小心變敏感肌

不過黃毓惠要提醒,並不是每個人的膚質都適合蒸氣熱敷,尤其是皮膚很白的人,很容易因為過度熱敷引起血管擴張,變成易敏感膚質,反而要小心。

 

至於花膠響螺干貝燉雞湯,黃毓惠說,主要是因為好喝和其中的膠原蛋白。但是要吃到膠原蛋白不需要花很多錢買高價食補,她說其實白木耳、黑木耳、魚皮等都有很多的膠質,甚至超商1顆10元的茶葉蛋提供的蛋白質都能成為製造皮膚膠原的原料。而酒釀煮蛋的作用也是酒精發熱促進血液循環,她建議沒煮酒釀,運動一下也有相同的作用。

 

黃毓惠說,其實最有效的凍齡方法是「睡眠」,睡眠足夠的人皮膚才不容易老化。而更重要的,是要做好「防曬」,她表示,造成皮膚老化最大的關鍵是紫外線,如果防曬工作能做好,就不會有斑點和細紋,抗老又成功一半。

看更多:吳宗憲凍齡22年戒吃2物!營養師曝「破壞膠原蛋白食物」 大推5杯抗老飲品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圖片來源/翻攝自楊釆妮IG
◎ 諮詢專家/黃毓惠醫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宅在家天天都保養,敷臉卻成花花臉 醫師教面膜該這樣敷 
icon
2021-06-10 13:56:11
延伸閱讀
55歲周海媚凍齡妙招:接受皺紋、少擦保養品!醫讚正向看待「這件事」更健康
icon
2022-11-24 16:25:03
延伸閱讀
這樣「敷面膜」超級傷皮膚!4NG保養方式害變醜 皮膚凍齡靠1招
icon
2023-03-13 11:38:00
延伸閱讀
46歲李心潔無細紋和粉刺!面膜、防曬、好心情養出凍齡肌 醫:這種面膜才能每天用
icon
2022-11-09 11:36:41
延伸閱讀
眼睛痠澀「熱敷」有效!最佳時間、溫度公開 加碼1招中醫祕技
icon
2020-10-27 18:56:00
延伸閱讀
女星67歲模樣太誇張!趙雅芝驚人凍齡 8種食物讓你更年輕
icon
2021-11-17 14:35:21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