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維持血管彈性靠慢運動!彥寬老師「降心氣法」 防血管硬化、改善三高

郭庚儒 報導 2022/11/28 10:48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每天被業績數字追著跑的劉先生,工作壓力大、經常失眠,心臟又不時會有刺痛感,醫生建議多運動,他嘗試了游泳、跑步,但心臟刺痛卻沒改善;他開始練氣功,起初手掌勞宮穴隱隱作痛,彥寬老師告訴他是心臟問題,要他接著密集練習,連續練功20天後,爬樓梯時也不再感到心臟不舒服。

 

氣學管理專家彥寬老師指出,血管是人體最重要的養分通道,如果沒有好好保養血管,血管發生阻塞病變不只帶來惱人的慢性病,還會增加很多突發性的血管意外。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生活壞習慣 傷害心臟血管

現代人容易生氣、緊張、壓力大、常熬夜,都會慢慢傷害血管及循環。彥寬老師以失眠、熬夜為例說明,血管持續收縮無法休息,身體長期處於燥熱上火狀態,動脈內膜容易增厚變窄、血流不暢、循環不好,罹患心腦血管疾病風險大增。

看更多:早上第一杯「救命水」怎麼喝?喝對防心腦血管疾病、活化腸胃道

 

另外,長期處於緊張及壓力狀態,容易產生高血壓損傷血管,造成動脈硬化,如冠心病,就是心臟血管阻塞所引起,因血管變狹窄或阻塞,血液不易通過,會造成心臟缺氧而引發心絞痛,出現胸悶、呼吸困難等症狀;甚至導致心臟肌肉壞死,發生急性心肌梗塞、心臟衰竭或猝死。

 

而動脈硬化,因血管失去彈性,使舒張功能變差,又會導致血壓變高,反覆惡性循環,慢慢葬送掉良性的血管循環。彥寬老師提到,現代人吃得多、動得少,不但容易體脂肪高,還常伴隨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等三高問題,更會加劇動脈硬化,提高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率。

看更多:彥寬老師1招保養心血管 預防高血壓、心臟病

 

慢運動保養 維持血管彈性

要注意的是,血管老化及硬化問題,一開始都沒有明顯症狀,例如:輕微的血液循環不良,一開始可能只是感到暈眩、眼睛看不清楚;很多人運動時感到胸悶,或是日常活動時,感到不舒服才去做檢查,其實有自覺症狀出現時,往往血管已經阻塞了大半。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彥寬老師建議,盡早開始重視循環保健,才能遠離血管病變的風險,越來越多人透過每天氣功養生運動,幫助血管放鬆、維持血管彈性,不但增進身體的血液循環,也讓原有的三高問題得到改善,對預防及保養血管的效果非常明顯。

看更多:中午練這招防血管硬化!「輕飛顫掌」通氣血 遠離心腦血管疾病

 

「心臟需要心氣推動,血液才能良好的循環到全身。」彥寬老師提到,長期處在緊張、壓力、焦慮、憂鬱狀態下,很容易心氣不足、心火旺盛,不但會影響腸胃功能,引發自律神經失調,還會出現很多官能性的疾病,建議經常練習降心氣的方法,能有效平衡心氣、平復心火,讓身體循環慢慢變好。

 

劉先生就是透過每天練功,舒緩緊張壓力,漸漸睡眠好轉、心情平和,工作效率也明顯提升,他發現,原來只要將氣血經絡調理好,身體變健康,連帶運氣都跟著變好了。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降心氣法 調和氣血平復心火

①兩腳張開,與肩同寬。兩手從身體兩側緩緩抬起,到頭頂之後,中指向下,同時膝蓋微微彎曲,手落下來。
②第2次手從兩側抬起,同時起身,到頭頂後中指落下,膝蓋彎曲、手向下降。
③做完3次後起身。以兩腳合併,手握拳收功。

 

◎ 圖片來源/白雁時尚氣功提供
◎ 諮詢專家/彥寬老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血管最怕硬化、阻塞!彥寬老師「降心氣法」 這一招保養心血管
icon
2021-10-25 10:28:30
延伸閱讀
中午練這招防血管硬化!「輕飛顫掌」通氣血 遠離心腦血管疾病
icon
2022-08-01 11:49:01
延伸閱讀
心臟病權威公開3種心腦血管操 血管有彈性、更年輕!
icon
2020-12-23 09:00:00
延伸閱讀
脂肪肝、心腦血管疾病有徵兆!醫曝「這種手掌」要當心 1動作讓血管回春
icon
2021-02-08 15:29:19
延伸閱讀
6種人最容易中暑!彥寬老師「降心氣法」 排暑熱、祛除火熱邪氣
icon
2021-07-19 12:14:28
延伸閱讀
婦人左眼視力剩0.1 才知罹患糖尿病!
icon
2020-12-17 12:12:51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