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想要顏值逆齡?醫揭「加速皺紋生成」因素 擦保養品提拉竟會老得快!

許寶仁 整理 2023/02/24 10:3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隨著年齡增長,老化是必然的事,但每次開同學會,就會發現有人幾乎沒什麼改變,有些人的臉上卻藏不住歲月痕跡。中醫師王心眉表示,不良的飲食生活習慣會加速皺紋生成,例如熬夜、喝酒或吃太鹹等;而時常笑容滿面的人也要留意了,或愛美人士使用保養品按摩、提拉的動作,也容易過度拉皮膚,形成皺紋,讓臉部看起來容易顯老。

 

補水是要務 熬夜老得快

老朋友難得相聚碰面,每次聚會總令人感嘆,為什麼有人肌膚飽滿平滑,看起來凍齡;有些人卻滿臉皺紋,顯得滄桑?中醫師王心眉分析6種加速皺紋生成的原因,其中飲食習慣占很大比重,而睡眠作息則會由內而外影響肌齡。
看更多:抗皺免花錢!這「臉部保養功法」舒緩細紋僅3步驟 多加1物按摩助保持童顏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1.肌膚缺水:皮膚缺乏水分會讓細胞枯萎鬆弛、彈力下降、毛孔粗大,缺水久了就會形成不可逆的皺紋。王心眉醫師提醒,保濕是預防皺紋相當重要的工作。

 

2.熬夜:經常熬夜晚睡或是通宵不睡,身體代謝會變慢,導致皮膚粗糙、蠟黃、失去光澤、也很容易長痘痘、皺紋與斑點。

 

3.吃重口味與甜食:飲食過於油膩、刺激、高糖容易誘發過敏、皮膚炎,也會刺激油脂分泌,堵塞皮膚毛孔,造成鬆垮與細紋。
看更多:中醫揭密「凍齡」祕辛!了解臉部老化3重點 將皺紋驅除出去1道不留!

 

愛笑、愛挑眉 皺紋刻臉上

4.喝酒、吃太鹹:隔天早上起床會發現眼睛周圍水腫。身體若積聚過多水分排不出去,肌膚比較薄的區域,像是眼瞼就容易浮腫,浮腫後消退,就容易產生鬆弛、脂肪堆積成眼袋。

 

5️.臉部肌肉使用過度:臉部表情豐富的人,容易產生動態紋,而時間久了,動態紋就會形成靜態紋。例如愛笑的人易產生魚尾紋、法令紋;愛皺眉的人容易產生皺眉紋;喜歡挑眉的人容易有抬頭紋……,王心眉建議,愛美人士得注意一下表情管理。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6️.過度拉扯皮膚:平時洗臉、卸妝、擦保養品時,按摩、往上拉提等動作,對臉部容易過度拉扯,不但無法改善鬆弛,反而產生更多皺紋。


王心眉醫師提醒,皺紋一旦生成就不容易消除,所以預防勝於治療,想要凍齡,多留意生活上的細節,下次開同學會,你將成為被羨慕的人。
看更多:吃豬腳、啃雞爪可以補充膠原蛋白?常見膠原蛋白食物大集合 一圖秒知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王心眉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中醫揭密「凍齡」祕辛!了解臉部老化3重點 將皺紋驅除出去1道不留!
icon
2022-12-14 18:49:00
延伸閱讀
55歲周海媚凍齡妙招:接受皺紋、少擦保養品!醫讚正向看待「這件事」更健康
icon
2022-11-24 16:25:03
延伸閱讀
研究:臉上2處有皺紋,恐是心臟病警報!中醫「1杯茶」護心降血脂
icon
2021-03-02 19:24:52
延伸閱讀
小心秋氣燥 暗沉、皺紋跟著來!中醫師曝4道居家料理養肺又養顏 還能安神、止煩
icon
2022-10-07 10:00:00
延伸閱讀
膠原蛋白功效有哪些?營養師:可維持肌膚彈性、淡化皺紋,這樣吃效果更好
icon
2021-10-20 11:51:04
延伸閱讀
48歲蘇有朋沒崩壞全靠4招!O嘴操這樣練 醫師加碼2動作更有效
icon
2022-09-13 12:24:19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