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送禮送進媽媽心窩裡!母親節陪媽媽練「3招舒心氣功」打造美肌女神

白雁

生活情報組企編 整理 2023/05/12 17:15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母親節年年送蛋糕,今年不妨為母親獻上健康禮!許多媽媽們歷經更年期後,膚況就會像溜滑梯一樣快速下降,不但會粗糙、暗沉,換季更可能出現敏感不適。氣學管理專家白雁老師說,除了從根本體質著手調理外,適度輔以氣功調節身體,也是不錯的保養選擇!

 

氣血不足、氣堵成為「皮膚殺手」

白雁指出,如果皮膚乾燥、粗糙,代表氣血走不到末梢,無法滋潤表皮,身體補充不到營養,便開始枯竭,功能衰退。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為何氣血走不到末梢呢?白雁分享,有兩種可能,一種是元氣不足,一種是身體氣堵。元氣不足就是氣虛,而人出於本能保護自己,氣血會集中在臟腑,以維持重要生理機能,氣血滋潤不到末梢,手腳就容易乾硬冰冷。
看更多:中老年凍齡減肥祕術曝光!名醫方俊凱8個月瘦19公斤,謝金燕靠這招48歲像28歲!

 

氣堵就是氣血不通暢,養分都堵在身體裡面,走不到四肢末梢。通常氣堵的人,如果氣血充足,頭部會發熱,但是手腳偏涼。白雁建議,這樣的人多練氣功會有很好的養生效果。

 

舒心三步:紓壓兼美肌

白雁也指出,皮膚的「乾」是人體最大的損傷,當生命泉源枯竭,累及的不止臟器,還包括全身細胞功能。一旦身體無法獲得滋養,臟腑組織上火發炎,代謝失調,整個人會沒有精神、消化功能失常、注意力也無法集中。

 

對此,白雁老師分享氣功「舒心三步」,練完身體會熱起來,微出汗,晚上容易入眠,幫助睡得安穩。步驟如下:

 

舒心一步

雙腳站立,雙手抬起在胸前,左手在前、右手在後,呈現麻花手狀,頭部畫弧向左上伸展,數到7,頭再朝右上伸展;然後換右手向前,左手在後,頭部畫弧向右伸展,再往下回到正前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發炎」害了你!醫師警告:慢性發炎恐引發細胞癌變 找出病源是關鍵

 

舒心二步

兩腳與肩同寬站立,雙手抱球狀,身體彎向前挺腰,由左向上畫圈,再向右,回前方停住;繼續以相反方向身體畫圈。反覆3回。關鍵是臀部盡量向後,雙腳打直。

 

舒心三步

雙腳蹲馬步站立,身體向前彎,雙手向前推,同時弓背、收臀數7,起身放鬆重複3回。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紓壓兼美肌!每天3分鐘懶人氣功,心情好、皮膚亮、手腳靈活

 

除了舒心氣功,現在還有健康2.0獨家聯名課程「貴妃浴面美容功」,由彥寬老師親自授課,讓你氣色好,內臟也乾淨!一起體驗氣功帶來的改變→點我看課程詳情

 

◎ 圖片來源/白雁時尚氣功提供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