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減脂用對方法還不夠!營養師揭8日常習慣做了就會胖 「喝這飲品=喝油」很多人都愛

減重失敗 減肥 體重計 體重機 女人

吳詠霓 整理 2023/05/17 19:07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減脂方法百百種,坊間也有許多偏方,選擇健康且能長期執行的方式,才能安全達成目標。不過,除了用對減脂方法,一些日常不良習慣亦會影響減重效果,營養師列出8種地雷習慣,提醒想減肥的民眾注意。

 

8地雷習慣小心做了會胖

營養師彭逸珊列舉8種不良習慣,供大家自我評估,看看是否有習慣上榜: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1.無油飲食:油脂是身體必要營養,不能讓身體處於隱性飢餓狀態。
2.熬夜:睡眠時間、品質非常重要,會影響荷爾蒙分泌。
3.吃宵夜:除三餐外,其他時段都要盡量避免吃點心。
4.不喝水:水分與新陳代謝息息相關,每天水分需喝足。
5.喝酒:喝酒等於喝油,熱量高又會消耗體內維生素,影響正常代謝。
6.排便不順:便祕會影響腸胃道健康程度,至少13天要排便1次。
7.暴飲暴食:三餐吃的食物必須營養且豐盛,選對食物非常重要。
8.心情差:容易有情緒性進食,也會影響壓力荷爾蒙分泌,造成不易減重的體質。

看更多:中老年人減重祕訣揭密!躺著就能瘦 營養師教2招讓瘦體素大爆發

 

彭逸珊強調,上述幾種情況在大家生活上,應該偶爾才會發生,且並非只要發生就100%沒辦法維持體態,重點在於要盡量減少這些情況,讓自己吃好、睡好、心情好,就能自然而然的達到想要的目標。

看更多:夏天吃絲瓜正好!降血壓、美白、防便祕6好處必知 營養價值超豐富

 

看更多:更年期最容易變胖!醫推1招超強減肥法 3食物補鈣防骨鬆 這種豆腐快吃起來

 

◎ 圖片來源/彭逸珊營養師.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