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伊能靜5日減重菜單助藝人尪速瘦10公斤!負卡食譜真的會狂瘦

減肥

丁彥伶 報導 2023/05/18 12:52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55歲女星伊能靜不僅把自己保持得超凍齡,之前她的大陸明星老公秦昊因為拍攝《漫長的季節》,特意吃胖成大叔的模樣,結束拍攝後在伊能靜特別為他設計的減重菜單照料下,竟然快速甩肉10公斤。伊能靜的魔鬼「秦昊減肥食譜」曝光後,許多人起而效尤。營養師看了食譜,直言「真的會瘦」,但是腎臟和心臟功能不好的人別亂試!

 

伊能靜曝光為藝人尪設計的減重菜單

伊能靜之前就曾曝光為老公設計的快速減重菜單,菜單如下: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第一天:三餐都喝不加糖豆漿。

 

第二天:早、中、晚各吃1支水煮玉米。

 

第三天:三餐吃火龍果、蘋果、藍莓等水果。

 

第四天:三餐分別吃1個雞蛋、水煮蝦、水煮蝦。

 

第五天:三餐分別吃花椰菜、菠菜、生菜。

看更多:更年期最容易變胖!醫推1招超強減肥法 3食物補鈣防骨鬆 這種豆腐快吃起來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伊能靜警告此菜單太魔鬼 「不推薦任何人」

但伊能靜發文時就強調「不推薦任何人」,還警告網友:「秦昊施行菜單期間曾經軟腳」。據說有女網友不信邪照著做,吃兩天就上吐下瀉,第3天住進醫院,雖然成功瘦2.5公斤,但卻是「病出來」的。

 

台安醫院營養師陳俞均看了這分菜單,她直言「真的會瘦」!因為像第一天只喝無糖豆漿,豆漿每百CC只有54大卡,喝2000CC只有1千多大卡,喝4000CC也不過2千多大卡,以男生每天消耗超過2千大卡以上,就會呈負熱量狀態。

 

而他第二天早中晚餐只各吃1支水煮玉米。陳俞均說,玉米的升糖指數比米飯低,如果選擇現在大家愛吃的黃玉米,每百克是106大卡,1支約200克的玉米只有200多大卡。倘若選擇甜度低的白玉米,每百克只有66大卡,200克的水煮白玉米只有132大卡,全天吃3支最多也只有600多或近400大卡,全天等於負卡1,500~1,800大卡。

看更多:中老年人減重祕訣揭密!躺著就能瘦 營養師教2招讓瘦體素大爆發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營養師評估伊能靜菜單「每天都負卡」

第三天全天都吃火龍果、蘋果、藍莓類的水果,一般也不會超過1千多大卡。第四天早餐是1個蛋約80大卡,水煮蝦以常見的白蝦來說,每隻約12克到15克,10隻的熱量約200大卡,只要不是敞開肚子狂吃,全天也可以有千卡的負熱量。

 

而他第五天全天都是青菜,如果不加沙拉醬,再怎麼吃也不會超過2、3百大卡。推估這樣吃下來,5天瘦1到2公斤確實很簡單。

 

有慢性病的人都不宜操作激烈減重 健康人也不能吃太久

陳俞均說,這種很激烈的減重食譜都不建議有慢性病的人施行,因為光是全天喝無糖豆漿,對有腎功能不全的人來說就非常危險,還有全天只吃蛋、水煮蝦,或是全天吃水果、全天吃蔬菜,都不行。

 

陳俞均建議,減肥菜單還是要請醫師和營養師針對自己的健康狀況來設計比較安全,像伊能靜的快速瘦身魔鬼菜單即使是健康人,也建議只能短時間操作,瘦到想要的體重就要停止,絕對不能吃太久,否則一定會影響健康。

看更多:木瓜贏了!10款水果讓您長壽有道!美女營養師教挑3款台灣超級水果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圖片來源/翻攝自伊能靜微博
◎ 諮詢專家/陳俞均營養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