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53歲王菲「無聊飲食」養出牛奶肌!自創1湯品喝一周瘦5kg 營養師加碼這樣搭更健康

  • 吳詠霓 整理
  • 2023/06/06 15:54
  • 字體放大
  • 53歲王菲「無聊飲食」養出牛奶肌!自創1湯品喝一周瘦5kg 營養師加碼這樣搭更健康

    女星王菲53歲仍然保持牛奶肌的養成歷程,至今依舊維持好身材,靠的是自創的「巫婆湯」以及公認的「無聊飲食」,她曾表示,堅持喝就可以在一周內有效減重35公斤。對此,營養師高敏敏解析這飲食法的營養祕訣,並提供幾個建議,讓營養更均衡。

     

    王菲不老祕訣「巫婆湯」 這樣搭配更均衡

    首先無聊卻有效的飲食,最大的重點就是巫婆湯。高敏敏指出,王菲「巫婆湯」的製作方法,材料大概有洋蔥46個、番茄46個、高麗菜1個、青椒2個、芹菜1棵,以及適量的鹽和胡椒。她建議可以再搭配一點澱粉跟豆製品,營養更均衡,比如加上地瓜和豆腐。

    看更多:世紀初戀楊麗花霸氣美顏 年近80看起來竟比5、60歲的人有精神!原來這樣保養

     

    吃素淨化身體又美肌 2方法輕鬆起步

    再來,王菲也堅持吃素,飲食清淡加上大量蔬果,不僅能幫助身體淨化、加強飽足感,還能讓肌膚透亮。高敏敏表示,如果沒辦法一下完全不吃肉,可以從輕鬆的「每周一素」或「每餐一素」做起。

     

    吃素小心缺乏4營養素

    此外,高敏敏提醒,吃素可能缺乏部分營養素,建議吃奶蛋素的朋友,注意以下幾個營養素的攝取更健康:

     

    1.維生素B12

    因為維生素B12的食物大多都在肉類、海鮮裡,所以吃素的人較容易忽略。建議多補充藻類、海苔、營養酵母、天貝、蛋、乳製品。

     

    2.維生素D

    可以透過曬太陽來補充,但如果是沒有太陽的日子,就要靠吃,建議吃乾香菇、雞蛋、乳製品等。

    看更多:郁方51歲凍齡抗老保養靠平民版「膠原蛋白鍋」!醫師也大推:1習慣保青春

     

    3.

    含鐵食物有小麥胚芽、菠菜、紅莧菜,也推薦搭配維生素C幫助鐵質吸收。

     

    4.

    乳製品、豆製品、深綠色蔬菜、堅果類皆含有豐富的鈣。如果是吃全素的朋友,則可以補充以上除了奶和蛋以外的食物。

     

    除了飲食之外,高敏敏表示,水分的補充也很重要,記得要多喝水幫助代謝,有時候「覺得餓」可能是口渴了,而很多食物裡也含有水分,都可以算在每日水量裡。生活上,還可以從年輕就開始「抗老」,做適當的肌膚保養,還有「練瑜伽」,幫助紓壓、維持身心平衡。控制飲食的方式百百種,找到最持之以恆、最適合自己的方式,就可讓身體心靈更健康。

    看更多:49歲蔡少芬揭開30年不老祕訣!3招逆齡保養曝光 醫曝「保養品正確使用方式」

     

    ◎ 圖片來源/翻攝自微博
    ◎ 資料來源/高敏敏營養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53歲王菲「無聊飲食」養出牛奶肌!自創1湯品喝一周瘦5kg 營養師加碼這樣搭更健康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