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簡單3動作消水腫!「三焦不通」會水腫肥胖,1招除水濕下身不臃腫

下半身 水腫 消水腫 大腿

生活情報組企編 整理 2023/06/18 07:0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30歲以後一不注意身材就走樣,一個人如果看起來臉浮腫、眼睛腫、身體臃腫,是因為過多的廢物堆積在體內。氣學管理專家白雁老師教一招消腫功,有助於激發陽氣和排出水濕,人就不會看起來腫腫的,皮膚也會緊緻有彈性。

 

三焦元氣不足,代謝能力減弱

從中醫角度來說,不管是肥胖還是水腫,都代表體內寒濕之氣過重,也就是「寒濕內滯」造成的。白雁老師提到,這些人的特徵是氣血循環不好,身體的水液代謝不利,水分滯留在人體細胞之間,讓身體膨脹起來,人就會發胖水腫。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皮膚反應身體健康!氣學專家彥寬:掌握3個美容要點,讓你擁有年輕水潤肌膚

 

現代人每天上班長時間久坐,導致氣血循環不良,身體愈來愈沉重,還常常伴隨食慾不振、消化不良的症狀。久坐不只會讓脾胃受損,也容易使身體的水道「三焦」淤堵。三焦指的是上半身的胸腔和腹腔,大部分重要的臟器都在這裡,上焦是心肺,中焦是脾胃,下焦是肝腎。

 

白雁老師指出「三焦主水液條達」,人體水液的運行通道主要在三焦。三焦通暢,全身都會通暢;反之三焦不通等於水道不通,人體的水液代謝就會失常,也會影響消化功能,出現肌肉消瘦,面色蒼白或萎黃,皮膚乾燥無光澤,也容易有水腫、眼袋等問題。

看更多:濕氣重害你關節痛、脾臟出問題!中醫:7警訊是濕邪上身 用喝的排濕最有效

 

祛濕小能手「消腫功」,促進身體排水

以下肢水液代謝不良引起的水腫來說,特別容易發生在久坐、久站的人身上。由於長時間不走動,也沒變換姿勢,氣血從上半身開始就堵住,連帶使下半身循環變得更差,血液回流的速度變慢,身體的排水功能也變差,水分就會往下肢累積。

 

如果你是久坐一族,下半身循環功能差,一定要提醒自己經常起身活動一下,促進氣血運行,有疏通三焦的效果。當三焦元氣充足,皮膚就會充盈又滋潤,人就顯得健康漂亮。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吃鍋易水腫,10大消水腫食材快收下!利尿通便還能控糖 改善水腫型肥胖

 

白雁老師教一招「消腫功」,以下半身動作為主,簡單的3個動作,幫助下半身循環變好,是消除水腫的有效方式,讓身體恢復代謝水液的能力,只要身體排水良好,就能排除多餘水分,消除浮腫、減少贅肉,體態變輕盈,身心都舒暢!

 

老師教你練消腫功,體態輕盈身心舒暢

1.兩腳與肩同寬,平行站立。
2.兩腳腳尖撐地數到7,腳跟落下。重複3次。
3.左右腳輪流向外45度蹬腳,數到7再落下。重複3次。
4.兩手插腰,以腳尖為支撐點轉動胯部,左右各轉7圈。重複3次後兩手放下。
5.最後兩腳併攏,兩手握拳收功。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做完「消腫功」意猶未盡?現在健康2.0有獨家聯名課程囉!由彥寬老師親自授課「貴妃浴面美容功」,讓你氣色好,內臟也乾淨!一起體驗氣功帶來的改變→點我看課程詳情

 

◎ 圖片來源/白雁時尚氣功.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