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哈佛抗老專家自揭逆齡祕密 喝檸檬水等3逆齡食物、站著工作

哈佛抗老專家

丁彥伶 報導 2023/07/07 12:1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哈佛大學醫學院遺傳學教授大衛辛克萊(David Sinclair)長期以來研究抗衰老議題,他在頂級期刊《自然》期刊發表了利用遺傳重編逆轉青光眼小鼠的失明,後來他著作《壽命:為什麼我們會變老,以及為什麼我們不必變老》一書,有人發現54歲的他竟然比40歲的他看起來更年輕,他透露自己只做了5件事,包括喝檸檬水、吃乳酪多酚、喝綠茶、用椰子油刷牙和站著工作,讓他成功逆齡。

 

哈佛抗老教授被發現逆齡祕密!比14年前更年輕

辛克萊近年來在抗老醫學中爆紅,除了他個人的研究發表、出書以外,有人意外發現54歲的他看起來比同齡的人年輕,甚至比起40歲的他根本逆齡。他分享自己的抗老祕訣,包括早上喝檸檬水、吃乳酪多酚抗老化、每天喝綠茶、採「油拔法」用椰子油漱口、改善口腔的微生物群。還有站著辦公,避免長期久坐引起的血循差、能增強熱量消耗,他認為如此可降低糖尿病、高血脂等慢性病風險!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日醫「溫開水養生法」拯救小腹!易瘦體質溫開水作法大公開 這樣喝水助排毒、解便祕

 

「喝水就可以長壽!」營養師劉純君說,檸檬水的檸檬其實只有幾滴檸檬汁、一兩片檸檬片,主要的作用是讓平淡無味的水變清香、好喝。平常不敢喝白開水的人也能一次喝一大瓶。而且不只是養生專家說每天8杯水保健康,根據今年的E生物醫學(eBioMedicine)期刊的研究也證實,多喝水能延長壽命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發現 多喝水的人更長壽

這一篇是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所做的研究,他們排除掉糖尿病、吸菸者等可能影響體內鈉含量的疾病和習慣者,取得11,255名成年受測者進行分析。一般喝水少的人血清中鈉離子濃度高,喝水多的人血鈉較低,研究專家分析發現,與血液中鈉含量較低者相比,血鈉值高於142mEq/L者,有5成機率出現早衰情形、生理年齡較老,罹患心臟病、糖尿病、失智症的風險高出約64%,早死風險也較高。

 

劉純君說,這一篇的權威性高,證實水喝多一些真的有助延緩老化和降低疾病風險,其實用一般常理也能理解,因為我們的皮膚缺水就容易乾燥、出皺紋,看起來顯老。她介紹,喝檸檬水一定要連皮切片後放入涼水或溫熱水中,泡出檸檬皮的檸檬醛和檸檬精油。

 

檸檬水助抗老原因曝光

但因為檸檬皮泡久會變苦,檸檬水最好的喝法是一杯水丟兩三片帶皮檸檬,泡了1小時左右喝完,每天喝3杯1500c.c.左右,再加上其他湯湯水水的食物,每天的水分足夠就有助抗老化。劉純君說,水流量少的小溪流總是容易長青苔,但是水流量大、水流湍急的大江大河就難有淤積雜物,所以多喝水不只防老,也有助防病。

看更多:咖啡當水喝?牛奶可補水?補水祕訣「4要喝、1不喝」解渴解疲勞不抽筋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而哈佛抗老專家說他天天喝綠茶也一樣有補水效果,茶中的兒茶素、多酚類還能抗氧化,據許多研究都說,每天喝綠茶也有助降低早死風險和中風風險。 

 

至於用椰子油刷牙的「油拔法」,劉純君說,油拔法是指稱每天早上用椰子油漱口,含椰子油在口中20分鐘,據說可以帶走口腔的不良細菌,雖然很多人都在實行,據說連鄭秀文、容祖兒等女藝人都奉行,但目前並無科學實證椰子油可以去除口腔細菌,她不予置評,但這也顯示辛克萊教授比一般人更注重保養,所以他會比一般人凍齡也很正常。

 

站著辦公助防病還防胖

另外哈佛教授在辦公室和家裡都有「站著辦公桌」,劉純君說,一樣都是沉迷工作,站著辦公可以少掉久坐造成的下肢靜脈血流變差的缺點,而且站著比坐著消耗更多熱量、不易胖,確實是不錯的方法。不過我們一般人在辦公室可能不像教授可以自己加裝站著的辦公桌,她建議容易一忙就忘了起來活動的人可以用手機自己預設鬧鈴,每小時就起來走走活動一下,也能像哈佛抗老教授一樣凍齡、逆齡長!

看更多:齲齒/喝咖啡容易蛀牙?蛀牙照護方式怎麼做?如何正確刷牙、用牙線?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圖片來源/翻攝自大衛辛克萊IG
◎ 諮詢專家/劉純君營養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2023小暑開始了,生肖兔、馬、羊、豬注意身體!對抗小暑燥熱7養生祕訣
icon
2023-07-06 05:00:00
延伸閱讀
5生肖7月當心破財、血光之災!這生肖別衝動以免被詐騙破產 命理專家曝趨吉避凶開運法
icon
2023-07-03 14:45:00
延伸閱讀
你也做錯?米飯放電鍋忽略1事恐吃毒 專家揭米飯助減重、護心祕訣
icon
2023-07-03 11:25:00
延伸閱讀
吃水果怕太甜傷身?飯前還飯後吃好?營養師揭3時機吃對水果助消化、熱量少、增飽足
icon
2023-07-03 18:53:00
延伸閱讀
貓咪要從小養才會親人?獸醫師揭密貓咪親人關鍵是靠「這個」決定
icon
2023-07-06 16:38: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