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減重醫師也讚!全球最流行的168減肥法 想成功2個地雷千萬不能踩

168減重

許雅磊 整理 2023/07/18 11:02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為什麼168別人做超有效,你做就沒效?對此,減重醫師蕭捷健指出,「不吃早餐不會比較瘦」,早上吃得好才有力氣減重,並提醒這件事和168其實不違背!

 

168要成功,有2個地雷不能踩

什麼都不做就可以瘦?蕭捷健表示,168斷食法,還是有2個重要大地雷要注意。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1. 不是8小時內就可以狂吃,吃了什麼還是比吃不吃來得重要。

2 .早餐還是不能跳過,168早點吃完才有效。

看更多:藜麥能減重、降膽固醇、調節血糖、防癌等多種功效 煮了卻很難吃,原來都煮錯

 

進食的時間很重要

為何168還是要吃早餐?蕭捷健進一步說明,在2020年,德國Luback的一項研究發現,早上吃較多的食物可以帶來更高的食物產熱效應(DIT),這個效應是晚餐吃較多食物的2倍!

 

如果晚餐吃得較多,食物產熱效應就會較低,使得熱量轉換為更多的脂肪並儲存起來。同時,這種情況下,合成性荷爾蒙 、胰島素的分泌也會增加,容易導致胰島素阻抗,使得血糖比早餐吃得多的人還要高。

 

▲研究指出,一樣的食物,早餐多吃比晚餐多吃的人血糖穩定。(圖片/翻攝自蕭捷健臉書)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什麼是食物產熱效應(DIT)?

蕭捷健指出,當食物吃進體內時,體內需要消耗能量來分解、消化、吸收這些食物,這個過程就是「食物產熱效應」。所以,吃食物不僅僅是攝取熱量,同時也消耗了熱量。

看更多:醫曝鍛鍊「這部位」肌肉 CP值超高!能顧血糖、改善心血管功能、延緩老化

 

▲蕭捷健說明,進食不單是攝取熱量,也是消耗熱量。(圖片/翻攝自蕭捷健臉書)

 

激推「原型食物」,吃比不吃更瘦

不過早餐究竟要吃些什麼呢?蕭捷健建議,選擇優質蛋白質、好的油脂、彩色蔬果與複合性澱粉,以攝取食物的原態為主,減少加工食品、高油炸物、空熱量食物、精製澱粉的攝取。並且,每餐至少要攝取到足夠的蛋白質,以刺激食物產熱效應和代謝,協助減重過程更加順利。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吃對早餐穩血糖、降體脂肪!醫自曝早上都喝「這杯」高蛋白質、養骨抗老

 

◎ 圖片來源/翻攝自蕭捷健臉書.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蕭捷健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