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44歲秦嵐健康方法大公開!5祕訣維持體態仙氣飄飄 更年期必補4營養

秦嵐

許佳惠 報導 2023/08/08 16:38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今年44歲的秦嵐憑古裝劇《延禧攻略》「富察皇后」爆紅,近期在新戲中更展現出逆天身材,火辣腰臀曲線甚至直接登上熱搜,她表示自己靠5祕訣維持體態。

 

秦嵐維持體態祕訣大公開

秦嵐認為任何女生都不應該被外界的評價影響,要先了解「最適合」自己的體重,不要盲目追隨大眾審美。而「少吃、勤吃」少量多餐更是秦嵐一直以來都貫徹的飲食原則。她從來都不做「大出汗」類型的運動,而是以走爬坡、登山的方式讓自己出汗。此外,吃對食物也很重要,秦嵐最喜歡吃的是「鮭魚」,鮭魚裡面含有豐富的營養和蛋白質,平時也會吃奇亞籽增加飽腹感。而不可避免的更年期變化,可能改變荷爾蒙和新陳代謝,進而影響營養需求,所以秦嵐會特別補充鈣和維生素D,減少骨質疏鬆的風險。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鮭魚、奇亞籽對更年期好

營養師余朱青表示,鮭魚和奇亞籽都有好油脂,對更年期很有幫助,因為生成荷爾蒙的材料就是好油。奇亞籽屬於堅果類,具有高纖維,可幫助血脂和膽固醇穩定,建議堅果類一天可攝取5~10克。至於鮭魚則含有蛋白質,成年女性一天的蛋白質需求量約為300克,可以一半來自於鮭魚,作為優質蛋白來源。余朱青強調,鮭魚雖然顏色偏紅,但它屬於白肉,橘紅色是因為營養成分的關係,類似蝦紅素、β胡蘿蔔素。

看更多:茶湯鮭魚煨蔬果/遠離胰臟炎!聯合國認證:超級食物「藜麥」營養豐、低脂又穩血糖!

 

更年期要補充這些營養素

余朱青說,更年期要補充維生素D、B12、鐵質、鈣質。B12可以穩定神經和情緒,也能補血,加上鐵質氣血會比較好。維生素D和鈣質則可預防因荷爾蒙改變造成的骨鬆。

看更多:骨質疏鬆症/10大危險群注意!光補鈣還不夠 防骨鬆3關鍵+1運動才有效

 

了解自己最適合的體重很重要

她表示,秦嵐用一般人都做得到的方式維持體態,值得學習,像是最適合自己的體重就很重要。她舉例,有些人天生肌肉量多、有人則是過瘦不好看,要學會了解自己的身體。她曾接獲一例年輕女性,從發育完成就都是50幾公斤,偏偏要求瘦成謝金燕那樣,一直要瘦到42公斤,但其實最適合她的體重是48公斤。女子不聽勸告、不吃的結果就是搞到生理期不來。

看更多:趙小僑靠2招養出辣媽身材!關鍵祕訣不能少 營養師加碼喝蜆湯CP值最高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余朱青強調,每個人都有最適合的體重,有最佳的脂肪和肌肉分布,要參考過往的體重變化而定,不要盲目追求變瘦。

 

吃對食物舒服瘦

此外,吃對食物可以舒服的瘦,如果一直覺得吃不飽,可能是吃錯食物的關係。對的食物判斷依據,包括相對少加工、食物的原態、新鮮、原型等。她強調,減重不是只能吃水煮,而是避免油炸、長時間高溫烹調即可。

 

◎ 圖片來源/翻攝自秦嵐微博
◎ 諮詢專家/余朱青營養師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超慢跑燃脂、降血壓 周潤發也大推!超慢跑完整教學:做對還能防骨鬆、肌少症
icon
2023-08-02 17:19:00
延伸閱讀
「白飯」不利減重、血糖?中醫師揭白飯2大好處 白飯這樣吃補益脾胃 病症好得快
icon
2023-07-13 15:12:00
延伸閱讀
趙小僑靠2招養出辣媽身材!關鍵祕訣不能少 營養師加碼喝蜆湯CP值最高
icon
2023-08-04 11:42:00
延伸閱讀
立秋養生重補肺!中醫教3立秋保養術 這樣吃去燥潤肺、防咳嗽
icon
2023-08-03 17:44:00
延伸閱讀
超慢跑護心血管、燃燒脂肪效果好!超慢跑要跑多久才有效?3重點在家也能做
icon
2023-06-09 10:46:00
延伸閱讀
超狂減脂食物曝光 豆腐、酪梨都上榜!1飲品堪稱降體脂肪聖品、養肝王
icon
2023-07-26 11:31: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