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完美走完減重最後一步!醫推薦「蛋白質輕斷食法」 執行容易還不傷身

完美走完減重最後一步!醫推薦「蛋白質輕段食法」 執行容易還不傷身

梁萱琪 整理 2023/09/11 16:17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減重的最後一步,往往是最痛苦的,有民眾會選擇什麼都不吃,或採用過激的斷食和運動方法,但體重依然難以下降。醫師建議,什麼都不吃,還不如選擇吃夠蛋白質和油脂,進行蛋白質輕斷食,不僅容易執行,還沒那麼傷身體。

 

「蛋白質輕斷食」容易執行 還不傷害身體

三樹金鶯診所體重管理主治醫師蕭捷健指出,蛋白質輕斷食不僅容易執行,也不會那麼傷害身體,首先,要先餵飽自己幾天,一定要攝取碳水化合物,讓身體得到休息,解除熱量短缺的警報,接著在身心舒服的假日,進行蛋白質輕斷食,吃至少體重兩倍的蛋白質,以及體重0.71倍的油脂即可。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早餐一定要吃蛋白質還能減肥!一天蛋白質要吃多少才夠?專家曝這些必吃

 

把油脂吃夠很重要

蕭捷健表示,執行斷食時,民眾常忽略油脂的重要性,每天至少要攝取體重的0.71倍的油脂,好維持合成荷爾蒙和皮膚健康。只需一整塊無糖黑巧克力,就可以達到一天45克的油脂攝取量;也可把椰子油或橄欖油加在熱咖啡裡,或是把橄欖油和蛋白粉烤成布朗尼,達成攝取量就行。

看更多:運動增肌+蛋白質,健檢腎功能竟冒出紅字!肌酸酐異常有洗腎危機?

 

執行蛋白質輕斷食 要注意4

蕭捷健提醒民眾,進行蛋白質輕斷食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1.盡量選擇富含Omega-3Omega-9的好油脂,避免會引起身體發炎的飽和脂肪,若吃的是肥肉,就不能算是斷食。
2.斷食有「重新開機」的效果,也能啟動自噬作用,幫助淘汰老舊細胞,因此具有抗衰老效果,問題是什麼都不吃,練好的肌肉都會被自噬掉,因為生長激素效果有限,更得不償失。
3.在輕斷食的日子裡,不要進行劇烈運動,可以做做瑜伽、拉拉筋即可,心跳過快的運動反而會影響燃脂效果。
4.輕斷食的隔天,千萬不要暴飲暴食,最好要回到低碳日的飲食方式以維持體重,如果要運動的話,還可以吃一些健康的澱粉來幫忙。

看更多:最佳減重食物是它!吃6大低脂高蛋白食物 打造易瘦、不復胖體質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蕭捷健醫師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