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母未婚生子誕下她!賴佩霞媽媽生病離世 她在病房陪伴做1事解開心結

羅以容 整理 2023/09/14 13:37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宣布參選2024總統大選,今(9/14)公布副手人選為資深藝人賴佩霞,消息一出震驚外界。郭台銘曾說,自己的副手「能力比我強、愛心比我強、對全民共識的凝聚力比我強」,而賴佩霞女士便是這樣一位萬中選一的最佳人選。

 

郭台銘表示,將倚賴賴佩霞對身心靈研究的專業能力、溝通技巧,凝聚台灣社會的集體共識,讓台灣不再充滿著內耗與衝突。而賴佩霞則說,只要認定是對的事情,而且也能幫得上忙,就一定會全力以赴,絕不放手。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72歲郭台銘體態強健!顧健康靠養生1祕訣 14招健走技巧學起來

 

其實以往外界看賴佩霞,只知道是隋棠的婆婆,曾經演過戲、唱過歌的資深女星。但賴佩霞來歷可不簡單,賴佩霞在淡出演藝圈後,投入身心靈研究,攻讀國際關係、法學等專業,更曾在網路上開設許多課程,教導大家該如何面對壓力、釋放壓力,以及該如何好好說話。

 

賴佩霞:面對壓力前,先了解頭腦裡的念頭是什麼?

面對高壓的社會環境,人人都有強大壓力,而面對壓力,賴佩霞曾說,「人在還沒有壓力之前是先有念頭,而這些念頭對我來說,會有一些壓迫。當頭腦出現這些念頭後,身體會產生腎上腺素,想要抗拒它,很多時候我們必須了解,頭腦的念頭到底是什麼?」

 

她認為很多人會把時間花在八卦、抱怨和意見參與上,覺得這樣才可以讓自己融入社群當中,於是把簡單的生活複雜化,腦中充斥著各種雜訊和干擾,但對於自己真正有意義的事,卻沒有心力去做好它,於是就成了一種惡性循環。

 

舉例來說,有人總是抱怨工作太多做不完,或擔心自己的表現不如預期,給自己很大壓力,但如果把這些精神和心思,用在想辦法做更好的規劃安排,讓自己在有限的時間內做事更有效率,或做更充足的準備,也就不會產生這樣的抱怨和擔憂。

看更多:壓力大就一直想吃?情緒性飲食6大特徵 小心過胖、掉髮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自我突破之前有壓力是難免的

賴佩霞說,「當我們需要自我突破時,壓力是難免的,它絕不是一件壞事,也因為如此,我們能看到自己一次又一次的成長和蛻變。這就像我們一直保持同一個姿勢,時間一久,身體的某些部位自然會覺得有負擔,但只要移動變換一下,適時做調整,壓力就會消失了。」

 

病床前與母親和解

談到過世的母親,賴佩霞曾公開表示,「媽媽就是愛著我,同時是給我最大、最大挑戰的人」,在還沒有和母親解開心結時,媽媽看起來總是悲哀的,但是解開後,才發現媽媽有許多可愛的地方。在當年那個年代,賴佩霞的母親未婚生子生下她,賴佩霞成為「她最愛的人」,只是成長過程難免有許多摩擦。直到最後母親在病房時,賴佩霞幫忙梳著頭髮,卻還是一直被念哪裡做不好。

 

賴佩霞說,在那一刻可以理解所有子女面對父母將離世的焦慮,兩個人也因此才能和解。而後來,媽媽因為不捨她面對,直到她離開病房,才終於告別人世,「我很謝謝我母親,我知道我在病房,她捨不得離開」。

看更多:跟名人學紓壓!賴佩霞的人生魔法 省下95%不必要的力氣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圖片來源/翻攝自賴佩霞臉書
◎ 資料來源/健康2.0資料.郭台銘臉書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