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拯救換季過敏 靠6大飲食原則!營養師教你這樣吃 穩定免疫力避開過敏原

拯救換季過敏 靠6大飲食原則!營養教你怎麼吃 穩定免疫力避開過敏原

梁萱琪 整理 2023/10/06 14:54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換季時節一到,不少民眾會在起床時就開始瘋狂「包水餃」,或是全身皮膚長滿疹子,讓人癢到不行。營養師劉雅惠指出,想拯救被換季過敏摧殘的生活,就要從生活習慣與飲食上改變,補充平衡免疫力的營養素,避開過敏原才是最佳之道。

 

拯救換季過敏 靠6大飲食原則

劉雅惠指出,想拯救自己的換季過敏,可以靠6大飲食原則: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1.補充Omega-3脂肪酸

Omega-3可以抑制發炎因子,並調節免疫平衡、降低過敏症狀,可從鮭魚、鯖魚等魚類與堅果中獲取。

 

2.多吃蔬果 補充槲皮素

多色的蔬果可以提供抗氧化營養素,其中來自植物的多酚類成分「槲皮素」,也號稱天然抗組織胺,可從蘋果、洋蔥、蘆筍等蔬果中攝取到。

 

3.少吃加工食品

如蜜餞、蛋糕、香腸等都屬於高油、高糖的加工食品,且食品中的不同添加劑,會加劇身體發炎反應。

看更多:換季過敏怎麼緩解?營養師授5道料理 +4地雷食物舒緩不適

 

4.補充正確的益生菌

不是所有益生菌都可以改善過敏,選擇針對抗過敏益生菌,維護腸道菌叢生態,調整過敏體質。

 

5.睡飽讓免疫系統更穩定

睡眠是人體器官休息的時候,也對免疫系統穩定非常重要,因此建議民眾在換季時不要常熬夜,打斷身體的睡眠規律。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6.避開過敏原

身體若接觸到過敏原,免疫系統就會把它當成敵人,產生IgGIgE抗體來反應,最終引起過敏現象,因此需要了解自己的過敏原並聰明避開,才能在換季時節過的輕鬆舒適。

看更多:過敏、皮膚癢怎麼吃?營養師大推「抗過敏營養素」這水果每天吃一顆抗發炎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劉雅惠營養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