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換季過敏怎麼緩解?營養師授5道料理 +4地雷食物舒緩不適

  • 許雅磊 整理
  • 2023/09/11 09:50
  • 字體放大
  • 換季過敏怎麼緩解?營養師授5道料理 +4地雷食物舒緩不適

    每到換季,很容易誘發「過敏」現象,如皮膚、眼睛、喉嚨、鼻子過敏或免疫力下降等,三不五時出現更會造成生活不便,營養師劉怡里指出,其實平常從料理中補充該有的營養素,提升免疫力,就能慢慢改善過敏的困擾。

     

    5道料理改善過敏

    1.洋蔥炒蛋

    劉怡里表示,洋蔥富含硫化素,可以提高抗發炎能力、也能抗組織胺降低過敏,雞蛋中的必需胺基酸可以增強免疫力,加強身體防禦系統。

    看更多:皮膚癢抓不停?吃錯更嚴重!營養師揪「3食物地雷」別吃 3招改善異位性皮膚炎

     

    2.煎秋刀魚

    劉怡里說,小型深海魚富含降低過敏的好油,豐富的DHA和 EPA,可以降低體內發炎激素的刺激,能有效的降低過敏反應。

     

    3.綜合蔬菜湯

    劉怡里表示,一餐搭配3~5種的不同顏色蔬菜,豐富的植化素和維生素可以提升身體代謝毒素的功能,都是抗過敏的好營養素。

    看更多:中西醫共治「慢性中耳炎」最安心!中醫教你預防中耳感染 從日常生活做起

     

    4.薑汁紅茶

    劉怡里說薑中的硫化物,可以抗組織胺預防鼻子過敏,並緩解緩紅腫等過敏現象;紅茶中的槲皮素豐富,是天然的抗組織胺茶飲。

     

    5.藍莓蘋果優格

    劉怡里說,花青素和槲皮素的組合,可以舒緩皮膚易發癢紅腫的現象,增強皮膚的保水性,降低發炎反應。

     

    過敏發作 4大食物不要吃

    劉怡里進一步指出,單純的過敏除了建議飲食均衡之外,重點是避開色素加工品、香料香精食物、菸酒製品、或是自身過敏原的食物,這些都會讓過敏更加嚴重,當然睡眠不足也會影響到體內的免疫系統,所以平常就要好好保養身體,遠離擾人的過敏問題。

    看更多:突然眼腫、香腸嘴以為過敏,竟是致命血管性水腫!醫:2症狀快認清「不是過敏」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劉怡里營養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換季過敏怎麼緩解?營養師授5道料理 +4地雷食物舒緩不適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