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聚餐出去玩超爽 體重卻直線上升下不來?醫教5招急救激增的體重

聚餐出去玩超爽 體重卻直線上升下不來?醫教5招急救激增的體重

梁萱琪 整理 2023/10/19 12:21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今年中秋與國慶假期非常的接近,中秋節月餅烤肉還沒消化完,又接著國慶連假和朋友出遊聚餐,體重根本是直線上升,降不下來。醫師提醒,面對上升的體重不用灰心,有5招可以幫你快速急救,找回苗條身材。

 

5招幫你急救 快速讓體重降回去

家醫科醫師蕭伶茲提到,如果民眾剛好在執行減重的階段,可以趁上升的體重還沒牢牢留在身上時,趕緊用5個方式讓體重降回去: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1.多喝水

假期出遊可能水分攝取不足引起代謝變差,多喝水有助於代謝提升,烤肉或外食鹽分攝取會較多導致水腫,喝水排尿能幫助鈉的排出,改善水腫。

 

2.多蔬菜蛋白質,減少澱粉

這段時間的飲食可能讓自己的胃口大開,藉由攝取蔬菜與蛋白質增加飽足感與減緩食慾,另外提升纖維量也可讓排便順暢。如果假期不小心吃太多糕點,趕緊讓飲食中的碳水化合物減少,讓胰島素的起伏變小有助於脂肪消耗,如果想吃澱粉也盡量選擇原型食物,如地瓜、南瓜、玉米、燕麥。

看更多:破除減重3迷思!醫師教你這樣量體重、顧飲食 遇到體重停滯期也別怕

 

3.盡量延長空腹時間

早餐延後吃,晚餐提早吃,讓空腹的時間拉長,燃脂的效果越好,建議從空腹12小時開始,以不勉強自己為原則循序漸進慢慢拉長時間,中間可以喝水、無糖麥茶或花草茶。

 

4.增加活動量

多增加日常的活動量,如爬樓梯,提早下車多走一站捷運站或公車站,以快走取代騎車,只要能讓身體活動起來都有助體重減輕,如果能重拾自己保持的運動習慣,效果會更好。

看更多:不再失敗!減重成功3祕訣:多吃它助減肥 「這種蛋白質」吸收效果好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5.睡好睡飽

不少人在連假熬夜,作息跟平時不同,充足的睡眠對於減重很重要,盡量晚上12點前就寢,或讓睡眠可以連續6小時以上。

看更多:吃太油怕血脂過高怎麼辦?專家教補救:「吃這個」加速當餐油脂代謝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好日子診所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