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減肥不再困難!「這2個時段」減脂最快,5種超神食物加速脂肪燃燒

瘦身 燃脂

朱育嫻 整理 2023/11/01 16:3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你為了擺脫泡芙人,減脂減到心很累?每天少吃多動才瘦一點點?營養專家提供實用建議,告訴你什麼時候燃燒脂肪效果最佳,快把握每天特有燃脂黃金期,以及哪些食物可以刺激代謝。

 

擺脫泡芙人!發現每天燃脂黃金時刻

營養師張珮蓁指出,把握以下2個燃脂黃金時間,可以讓減脂更事半功倍: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1.早上睡醒吃早餐前

起床空腹狀態下,不需要馬上吃早餐,先增加一些活動量,走走路、活動筋骨,甚至是做些體操或有氧運動,消耗脂肪的效率較佳。

看更多:減肥「吃這個」消耗熱量增4倍!男神李準基公開15天瘦8公斤食譜 2運動增肌、熱量消耗多3倍!

 

2.夜晚睡覺時

睡前4小時勿再進食,讓腸胃休息,也能使身體有機會燃燒脂肪。

 

哪些食材能幫助燃脂?

聰明選擇食物,不但可以促進新陳代謝、控制體重,同時提供能量和營養,讓身體感到更有活力。以下張珮蓁告訴你吃什麼加速脂肪燃燒。

 

●咖啡

咖啡因能刺激新陳代謝、幫助脂肪燃燒,特別在運動前1小時攝取,可加速燃燒脂肪及增加運動負荷力,讓你運動表現更好。

看更多:不鏽鋼保溫瓶裝咖啡、茶、牛奶可能溶出重金屬?名醫教你保溫瓶這樣挑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綠茶

研究顯示,綠茶的兒茶素可降低脂肪形成中,關鍵轉錄因子的表現,減少體內脂肪的形成,促進脂肪分解和脂肪酸氧化,達到降低體內脂肪的目標。

 

●辣椒

辣椒素會大量產熱,促進新陳代謝、刺激血液循環,提升代謝脂肪的速度。

 

●蛋與肉

兩者富含肉鹼,脂肪酸的代謝必須有肉鹼和維生素C的幫忙,才能順利進行,缺乏肉鹼會讓脂肪酸的代謝受阻礙。而肉類及蛋也是蛋白質的重要來源之一,是減脂不可或缺且需要多攝取的營養素。

 

●番茄

大番茄熱量低,100克只有19大卡,可以增加飽足感、補充纖維質外,特有的茄紅素能幫助體內脂聯素分泌,有助脂肪分解與代謝,以及抗氧化。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最強燃脂減肥蔬果曝光!木瓜促減重代謝 想要瘦小腹、降食慾快吃「它」

 

張珮蓁也提醒,減脂減重還是要建立在熱量赤字的基礎上,當消耗大於攝入量的情況下,脂肪才有機會分解成為能量來源,而不是原封不動。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張珮蓁營養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想要減肥成功?專家授4大瘦身黃金守則 吃對食物、有效燃燒脂肪才有效
icon
2023-10-30 17:14:00
延伸閱讀
為什麼運動、重訓時會一直打哈欠?是做到缺氧嗎?醫師揭曉原因
icon
2023-10-24 15:21:00
延伸閱讀
「這地區」人比日本人更壽!陳皮+薑完勝抹茶+味噌湯!這樣用降血壓、血管年輕
icon
2023-10-24 16:33:00
延伸閱讀
克服復胖比減肥還要難!醫生:一旦體重下降 生理都會傾向於復胖,3招能預防!
icon
2023-10-30 12:52:00
延伸閱讀
老是腳麻走不動?當心是「跗隧道症候群」惹禍 改善腳麻「鞋具」是關鍵
icon
2023-10-30 15:11:00
延伸閱讀
少吃反而容易胖!醫師曾胖到88公斤,靠3招甩30公斤、養成易瘦體質
icon
2023-10-18 10:00: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