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降血脂蔬菜就吃它!趙露思公開養生法超愛「1排毒護腦蔬菜」 醫讚6大好處

趙露思

顧詩蓓 報導 2023/12/08 16:05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中國女演員趙露思是新生代女神,近年演出多部戲劇《傳聞中的陳芊芊》、《長歌行》,雖然年僅25歲,但已演出不少代表作,深受大批劇迷喜歡。她近期透露過去身體不太好,開始注重養生,會將水果剁碎煮來當飯吃,且超愛吃香菜,還會將保溫瓶隨身帶著。中醫師提醒,偏寒體質的人不適合吃太多水果,水果糖分高,多食無益,要小心脂肪肝的問題。

 

趙露思公開養生保養方式

水果當飯吃

趙露思日前表示,她曾身體不佳,有陣子不太能吃涼的,會把所有水果都煮來吃,像是煮蘋果、煮橙子,她分享口感:「挺噁心的,然後會把它剁碎,像寶寶副食品一樣」,雖然當時吃得很痛苦,但身體漸漸地養好了,讓她體悟到養生的重要。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如何消除脂肪肝?脂肪肝症狀有哪些?治療、原因、改善、食療懶人包

 

注重泡腳保溫

趙露思在冬天的時候會泡腳,平時時常保溫瓶不離身。

 

使用面膜維持肌膚透亮

趙露思時常在社群平台分享自己保養的照片,她會在早上起床化妝前敷一片面膜,讓妝感更服貼。

 

愛吃香菜

趙露思表示自己是吃貨,對於任何有香菜的食物都能接受,除了香菜,許多人公認的黑暗料理「榴槤烤肥腸」也讓她十分喜愛。

 

水果當飯吃可以嗎?

中醫師周宗翰表示,由於水果偏寒,就算煮來吃,也不太適合身體偏寒的人。一般人將水果當飯吃,血糖會有升高的風險,過多的果糖,容易使肝臟無法代謝,恐造成脂肪肝。若真的要煮來吃,可以適量加薑黃、肉桂,但還是不建議以水果取代飯。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如果不太能吃涼食,或身體偏寒的人,適合在料理中加入肉桂、生薑等溫熱食材,也能適量與蔥、蒜一起吃,但是要注意營養均衡,攝取足夠的礦物質與蛋白質。

 

 

冬天適合泡腳、喝養生茶飲

周宗翰說明,冬天適合泡腳促進血液循環,由於腳離心臟最遠,當腳溫暖起來,全身就會跟著一起溫暖,有預防衰老的作用,尤其是膝蓋不好的患者可以時常泡腳。

 

冬天適合攜帶保溫瓶,裡面放溫水或養生茶。養生茶可用2~3片黃耆、2顆紅棗、一小撮麥門冬,加入700c.c.的水,一天喝一瓶養生茶即可,有助於提振精神、促進血液循環,但盡量不要晚上喝,以免干擾睡眠品質。

看更多:薑燃脂、增免疫力、降膽固醇!醫教煮薑茶2關鍵功效飆升 加1物更健脾去濕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香菜的6大好處,能預防身體發炎

周宗翰表示,香菜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蔬菜,以下為香菜的6大功效和好處:

 

降低血糖

人們都知道高血糖對人體的傷害甚鉅,國外的動物研究發現香菜籽的萃取物,可能有降低血糖的功效。

 

抗氧化劑

可幫助對抗體內的發炎反應,國外研究指出,香菜籽中含有抗氧化劑,可幫助減輕炎症反應,甚至能抑制某些癌症的生長。

 

有益心臟健康

研究發現,香菜可能幫助降低血壓和壞膽固醇,而高血壓和高膽固醇都是心臟病的高風險因子。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有益大腦健康

香菜可幫助減緩神經衰弱以及解決腦霧,且國外的動物研究也發現,香菜或許有助於改善記憶力和緩解焦慮。

 

改善消化道健康

中醫《本草綱目》提到,香菜有利大小腸、通小腹氣,可幫助改善腸躁症帶來的腹痛和脹氣問題。

 

減緩皮膚老化

很多人都說吃香菜皮膚會變黑,香菜確實是光敏感食物,但需要吃下大量的香菜,並馬上曬太陽才可能使膚色變黑,香菜內含有的抗氧化劑可幫助減緩皮膚老化。

看更多:洗澡、泡湯完癢到受不了!中醫用藥改善防乾癢 5妙招冬季癢不纏身

 

◎ 圖片來源/翻攝自趙露思IG
◎ 諮詢專家/周宗翰中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大雪節氣喝「1湯1粥」最暖胃!老中醫教你激活暖陽能量,抵抗寒邪入侵
icon
2023-12-04 13:03:00
延伸閱讀
染頭髮要注意什麼?忽略1事恐害細胞病變!醫1招避免化學物質沾附器官
icon
2023-12-05 16:51:00
延伸閱讀
營養師大推冬天吃「最完美蔬菜」加速燃脂!冬天吃不飽、代謝差 6食物逆轉
icon
2023-11-24 11:51:00
延伸閱讀
減肥要吃湯麵還是乾麵?選錯多吃100大卡!加點1樣小菜幫你甩脂肪
icon
2023-11-20 17:56:00
延伸閱讀
火鍋菜盤一上桌,不要再通通往湯底丟!營養師3招吃鍋燃脂 吃飽又控血糖
icon
2023-11-29 12:10:00
延伸閱讀
大腿、屁股胖是體內「這東西」太多!荷爾蒙減肥法不需挨餓,成功精準瘦下來
icon
2023-12-05 18:41: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