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大小臉、眼袋重、雙頰凹陷都別怕!中醫教你變美祕訣 調整身體結構找回青春

長期低頭滑手機當心大小臉、斜嘴角、眉毛歪!中醫教2招鬆開筋膜讓臉回春

梁萱琪 整理 2024/01/18 18:03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不少民眾常被大小臉、眼袋重、雙頰凹陷等面貌問題所困擾,就算用了許多高價保養品,也還是無法找回逝去的美貌。中醫師指出,其實臉型變化很可能跟身體結構歪掉有關,因為身體結構出問題,就會將整體骨架拉歪,臉骨也會跟著微調,肌肉為了適應新的骨相,就會導致五官改變,甚至出現大小臉等問題。

 

顱顏骨歪斜 竟跟身體結構出問題有關

黃獻銘指出,頭骨、臉骨一般認為屬於不可動的關節,但顱顏骨中還是有些縫隙,讓關節呈現可動、微動的狀況,當整體的筋膜結構左右偏差太大,甚至產生歪斜的張力,顱顏骨也會為了適應新的平衡而有調整,進而導致面部的構造改變,五官也跟著變化。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長期低頭滑手機當心大小臉、斜嘴角、眉毛歪!中醫教2招鬆開筋膜讓臉回春

 

「大小臉」要從骨盆張力調整下手

黃獻銘表示,不少民眾常有「大小臉」的問題,這主要跟顳顎關節一邊過緊有關,而顳顎關節的狀況往往與骨盆張力連動,可以經由調整骨盆、足弓甚至是慣用手來改變結構,放鬆歪斜的筋膜,達到調整大小臉的效果,這種狀況非常容易出現在長期辦公、用手部工作的患者身上,民眾可多加注意。

 

「眼袋重」與足弓、骨盆循環有關

黃獻銘提到,若是有「眼袋重」的狀況,可以從足弓下手。因為眼袋的形成與足弓、骨盆的循環有關,當骨盆腔支撐力不足,或是因受傷而有拉力,就會很容易讓眼睛周圍浮腫,形成眼袋、眼泡,而且骨盆循環也會進一步影響到臉部的「膨潤度」,因此當患者有眼袋重、臉部緊繃時,不如先看看骨盆與足弓。

看更多:預防眼袋祕訣!4方法教你預防眼袋生成 減齡更年輕

 

「雙頰凹陷」要從「全身結構」開始調整

黃獻銘提醒,「雙頰凹陷」問題最容易出現在工作勞累的患者身上,若只是單純針對臉皮進行保養與調整,效果可能很有限,這要從「全身結構」去調整,臉部凹陷通常是因肌肉「無法貼合」骨頭導致,而臉骨的歪斜往往與全身結構偏差掛勾,但只要能找到歪斜的原點加以糾正,就能讓臉骨復位,肌肉自然也能重新貼合骨頭,恢復膨潤、年輕的美貌。

看更多:中醫不藏私養膚祕方大公開!抗老拉提、預防眼袋鬆弛、淡化眼周細紋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黃獻銘中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