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邱軍暴瘦一大圈!公開不挨餓「成功減30公斤」方法 醫提醒:忽略這件事會復胖

邱軍 減肥 瘦身

顧詩蓓 報導 2024/02/05 18:17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歌手邱軍在2021年以素人之姿參加選秀節目《聲林之王3》,一舉奪下第二名,當時的他體重近百公斤,如今成功瘦身,狂瘦30公斤,瘦下一個小學生的體重。他曾透露自己是靠大量運動瘦身,不過也曾採取過204斷食法,發現因為太過激烈而嚴重掉髮。醫師表示,204斷食法容易使飲食不均衡,而想要不復胖,均衡飲食很重要!

 

邱軍靠大量運動瘦身成功

邱軍表示,其實高中以前一直都是瘦小的身材,直到大學開始大吃大喝,讓體重暴增,在2021年參賽期間更達到體重巔峰。比賽結束後遇到疫情,沒有工作,他感覺生活有點無聊,加上考量到健康,而開始瘦身。當時每天到健身房報到,運動內容有跑步、重訓,偶爾會打羽毛球,運動成癮的他一天待在健身房的時間長達8個小時。直到現在他還是會保持運動習慣,除了運動之外,他會提早出門走路到工作地點,增加活動量。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邱軍坦言,曾短暫採取204斷食方式(意指斷食20小時,集中在4小時內進食),但是他發現因為斷食方式太過激烈,導致嚴重掉髮,以為自己要禿頭了,現在沒有特別忌口。

看更多:胖大叔變帥氣型男!日議員甩肉37公斤超勵志 醫師大讚:這招是天然降血壓藥

 

減肥適合使用204斷食方式嗎?

萬芳醫院內分泌暨新陳代謝科主治醫師劉漢文表示,不建議邱軍跟其他想減重的人使用204斷食方式,雖然透過斷食的方式,「限制時間飲食」可以達到熱量的減少,但是4小時內進食等於幾乎只能吃到1餐,要將3餐的量在1餐內吃完有點困難,有些人熱量赤字會變得過多,造成營養不均衡,如此一來身體也沒有攝取到微量營養素。以長期來說,很難使用這麼極端的飲食方法,建議不要使用204斷食方式,從生活型態調整比較好。

看更多:「168斷食法」沒效?名醫:做錯2件事不但無效還更胖!

 

極端減肥對身體的負面影響

為什麼邱軍會因為斷食而造成掉髮?劉漢文醫師說明,如果採取較極端的減重方式,由於沒有攝取足夠的營養,會降低新陳代謝,進而讓毛囊生長周期轉變,使得毛囊提前進入休止期,導致脫髮,不過不用擔心會禿頭,當恢復正常飲食後,頭髮會逐漸長回來。而採取極端減肥法,嚴格限制熱量攝取,會造成健康狀況大打折扣,像是骨質容易流失、女生容易出現亂經或停經。

 

大量運動對減肥的效果好嗎?

邱軍主要靠大量運動瘦30公斤,飲食沒有特別忌口,對此,劉漢文醫師表示,運動對身體是有許多健康好處,但是運動減重的效果,對大部分的人來說不會很明顯,因為一般人容易高估自己的運動量,在初期減肥時,對飲食沒有正確的基本認知,會在運動後吃麵包,導致熱量迅速補回來。也有很多人會覺得少吃是「不吃澱粉」,會跑去吃麵跟麵包,認為自己不吃飯怎麼體重還是一樣。根據衛福部衛教內容,飲食的均衡要每天早晚1杯奶、每餐水果拳頭大、菜比水果多一點、飯跟蔬菜一樣多、豆魚蛋肉1掌心、堅果種子1茶匙。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想要讓體重下降,還是要回歸到均衡飲食,最簡單的做法是少吃加工食品、含糖飲料,一天的熱量赤字大約300~400大卡。另外日常生活型態要多走路、不要一直久坐,運動時盡量要保持讓心跳快一點且有點喘的模式。

 

劉漢文醫師特別提醒民眾,不能光靠短期的生活型態改變來減重,像是靠大量運動、飲食控制成功瘦身之後,又回歸到本來的生活型態,而開始大吃大喝,會提高復胖的風險。

看更多:TWICE志效「204斷食法」從L號變回S號!營養師用1招更容易辦到

 

◎ 圖片來源/翻攝自邱軍IG
◎ 諮詢專家/劉漢文醫師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比走1萬步更有效?日醫實測8秒跳降血壓又減重
icon
2024-02-04 05:00:00
延伸閱讀
北榮院長大推「1種茶」,對心血管、失智症、高血壓有好處!愈早喝愈好
icon
2020-07-07 15:46:00
延伸閱讀
董至成暴瘦18公斤 雙下巴、啤酒肚都消失!他靠1運動、戒2食物甩肉成功
icon
2024-01-09 16:22:00
延伸閱讀
劉詩詩3招超有效瘦身!喝咖啡加1物、吃這些睡得好瘦更快
icon
2024-01-09 15:44:00
延伸閱讀
高麗菜吃不完?快試試高麗菜「這樣做」減輕退化性關節炎膝蓋疼痛
icon
2024-01-10 16:06:00
延伸閱讀
麵跟飯哪個容易胖?減肥吃飯還是麵?營養師解答:麵攤這些小菜少吃
icon
2024-01-11 14:00: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