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肚子不舒服怎麼辦?1招腹部按摩法 改善脹氣、便祕

腹部按摩

郭庚儒 報導 2024/03/19 10:1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很多人都有肚子不舒服的經驗,醫師提供一招簡單實用的腹部按摩法,有效促進腸道運動,幫助改善脹氣和便祕問題。

 

腹部按摩怎麼做?

功能醫學醫師歐瀚文表示,首先將雙手交疊放置在腹部右下方,開始慢慢向上按摩至肋骨位置,接著往左邊方向按摩,沿著肋骨輕柔滑動,向下移動至接近大轉子的區域,最後按摩到肚臍下方,按摩過程應輕柔且持續按壓,建議上述步驟重複進行5次,以達到最佳效果。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胃健不健康看手掌就知道!胃痛、胃食道逆流怎麼辦?快按3急救穴位

 

 

腹部按摩有什麼效果?

歐瀚文說明,腹部按摩能夠促進腸道運動,幫助消化系統的正常運作,尤其對於經常處於壓力狀態、飲食不規律或運動量不足的現代人來說,定期進行腹部按摩,不僅能夠緩解脹氣和便祕,還能夠促進身體的血液循環,增強免疫系統的功能。

看更多:腸胃脹氣好難受!中醫教你改善「飲食習慣」按摩8穴位 能有效舒緩不適

 

歐瀚文建議,長期有脹氣和便祕困擾的人,可以試試腹部按摩法,有效刺激腸道、促進氣體和糞便排出,從而緩解脹氣和便祕的狀況,既簡單又方便,適合於任何時間和地點進行,改善消化系統健康。

看更多:早上做一招提神醒腦!這樣呼吸改善消化、緩解焦慮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觀看影片請【點我】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諮詢專家/歐瀚文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