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5招幫你熬夜後不再臉色蠟黃!醫教你「急救」熬夜隔天也保有好氣色

按摩 不花錢保養

梁萱琪 整理 2024/03/28 11:45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現代人生活忙碌,在假日期間熬夜追劇、打麻將或看動漫成為許多人放鬆的方式,但熬夜後隔天常會臉色暗沉、蠟黃,醫師提醒,熬夜後還想保有好氣色,有5招可以急救,但想維持好皮膚的關鍵,還是在維持良好作息與習慣。

 

熬夜後皮膚暗沉蠟黃 快用5招急救

聖宜診所美容主治醫師吳易儒指出,當你前一晚熬夜過度時,可用以下5個方法來急救皮膚: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1.避免吃宵夜

宵夜多為油炸、辛辣的食物,會加重身體的負擔。因此,在熬夜時就應該避免攝取這類食物,以減輕身體負擔,熬夜後更要減少攝取。

 

2.及時清潔臉部

結束需要化妝的場合時,就可以卸妝洗臉,避免彩妝長時間停留在臉上增加肌膚負擔,最好及時清潔臉部可以讓肌膚有足夠的時間休息和修復。

看更多:用吃的消除下半身水腫!張鈞甯早餐必喝養顏湯美白袪濕 中醫更推這碗粥能降血脂

 

3.加強保濕

熬夜會增加肌膚水分流失的速度,建議民眾透過保濕面膜、精華液加強保濕,再搭配乳液或乳霜鎖水。另外,多喝水由內而外補充水分也很重要。

 

4.熱敷眼部

可以使用熱敷眼罩或溫毛巾熱敷眼周,搭配按摩促進血液循環,減少熬夜對眼周帶來的影響。吳易儒醫師指出,熱敷眼部可以舒緩眼睛疲勞,減少黑眼圈和眼袋的產生。

 

5.適度午睡

睡眠對人體十分重要,即使熬夜也要找時間補足睡眠時間。建議民眾可以選擇在下午午睡40分鐘左右,一天至少要睡足7小時,以確保身體得到充分的休息。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吃什麼可以美白?營養師大推5種營養品 養顏美容、皮膚變白、除皺

 

維持好皮膚的關鍵:維持良好作息與習慣

吳易儒提醒,熬夜有時是難以避免的,雖然透過這些小撇步,可以減少熬夜對肌膚和身體帶來的負面影響,但維持規律的作息和良好的生活習慣,才是擁有健康肌膚和好氣色的關鍵。

看更多:睡不夠會讓人變胖!營養師:每天睡夠「這時間」減肥才有效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吳易儒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