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運動讓人快樂又抗癌!腫瘤科醫師分享防癌日常保養

  • 健康2.0
  • 2018/07/20 17:35
  • 字體放大
  • 現在不少上班族,下班後都趕去健身房報到,展現自己運動瘦身的決心;不論是踩飛輪、拳擊有氧還是跑步機,健身房中每個人都汗如雨下。談到運動,無庸置疑的,這已被視為主流預防醫學的一環,運動的好處非常多,減重、提高免疫、防癌抗癌、幫助身體新陳代謝等,另外,運動也能降低壓力,讓生活中多一點正向思考。

     

    運動讓人快樂又抗癌!腫瘤科醫師分享防癌日常保養

    示意圖/TVBS

     

    不少科學證據也證明運動能幫助減脂,能降低癌症發生率,而脂肪和癌症確實也有相關性。北醫血液腫瘤科主任戴承正醫師舉例,當體重上升,脂肪含量也會上升,就拿乳癌來說,停經後的女性如果體重逐年上升,其得到乳癌的機會也就逐年上升;若是停經前的女性,就跟飲食內容有關,如果常吃高油脂,或是肉類含量特別多、植物含量比較少的話,得到乳癌的機會也會大幅提升。

     

    另外,運動還有一個迷人的好處,就是「降低壓力」。戴承正醫師說,德國曾經做過一個殘忍的實驗研究,他們將猶太人的手指割了一個小洞流出血,然後讓他們看著開著水龍頭的水滴,其實手指頭割的洞不大,早已停止流血,只是猶太人看到水滴以為是自己的血失血過多,竟然就這樣死去,證實負面能量是會影響身體。

     

    運動會使人變得快樂愉悅,而癌細胞怕快樂,愈快樂它愈無法存活,假如內心負面焦慮,會使人狀況低下,癌細胞就會滋長。專治癌症的戴承正醫師,在看過這麼多痛苦的癌症病人後,自己也因而警惕,面對必要的身體保健,戴承正醫師也將自己防癌日常保養祕訣分享給大家:

    1.每天固定睡6至7小時,假如睡不到這時間,至少在適當時機補充睡眠。

    2.多喝水,因為水可以排掉身體酸化。

    3.多吃蔬菜水果,肉少吃,維持腸道健康,人才會健康。

    4.維持正常體重,因為太過肥胖會導致血管硬化造成癌症。

     

    ◎ 編輯/朱育嫻報導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安藤忠雄每天堅持做1件事,癌症10年沒復發!醫生也大推!
    運動提升抗癌力!你的體力好不好 1個動作測出體年齡
    只要「一張椅子」抬抬腿,有效減脂又防癌!
    最強養肌術!抬腿、抬臀運動打造「不老肌力」
    40歲開始做!這項運動好簡單,卻能有效延緩失智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運動讓人快樂又抗癌!腫瘤科醫師分享防癌日常保養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