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跑走」前後這樣吃,燃脂效果飆升!醫師傳授不傷身、超高效3關鍵

  • 健康2.0
  • 2018/11/08 18:43
  • 字體放大
  • 想要靠運動減脂瘦身,可不是想怎麼動、就怎麼動!幾位醫師提出幾個相關的祕訣,包括如何選擇適當強度的運動,以及什麼場地適合,還要告訴你運動前後如何搭配飲食,有效提升健身成果。

     

    【什麼是跑走運動?】
    心臟不好更要運動!醫師教你「跑跑走走」鍛鍊心肺活力
    跑得越快,瘦越快?「跑走運動」燃脂效果更高!

     

    運動關鍵1:強度要適當
    博仁醫院副院長暨心臟內科醫師康志森提醒,運動是兩面刃,適當強度可以強身健體;強度過高可能讓身體負荷不了;因此,運動前務必做暖身運動,尤其是銀髮族或本身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

     

    他建議,每個人都應該了解自己的「有效運動心率」,也就是自己的最大心跳率再「打七折」,運動時要避免一下子心跳增加太快,可能導致心臟無法負荷。

    「跑走」前後這樣吃,燃脂效果飆升!醫師傳授不傷身、超高效3關鍵

     

    運動關鍵2:場地要選對
    進行跑走運動時,地面硬度也得慎選。復健科醫師侯鐘堡說,硬度越高的地面,可能讓你到復健科掛號的機率越高!最安全的跑走運動場地是PU跑道,也就是一般學校操場、運動場的地面;稍有危險性的是柏油路,硬度比PU跑道高一些。

     

    更危險的是鋪有磁磚的路面,因為硬度比前兩者高,而且磁磚可能有高低不平或脫落,更是加深了可能導致運動傷害的因素;最危險的莫過於水泥地板,硬度遠大於前三者,短短跑個幾百公尺都可能造成腳部傷害。

     

    「跑走」前後這樣吃,燃脂效果飆升!醫師傳授不傷身、超高效3關鍵

    示意圖/TVBS

     

    運動關鍵3:營養要吃夠
    適合跑走運動的族群相當廣泛,林口長庚醫院骨科主任葉文凌表示,針對退化性關節炎、曾骨折的患者,不僅要運動,還需要特定的營養素──蛋白質當作身體的原料。葉文凌建議根據自己的體重計算所需的蛋白質,每人每天每公斤要攝取1.2到1.5克的蛋白質,以體重70公斤的人為例,應攝取84至90克的蛋白質;但一塊肉當中包含的蛋白質僅有10-20%,因此得吃到大約450克的肉才能攝取充足的蛋白質。

     

    除了蛋白質之外,充足的鈣、鎂、鉀、磷也是重要的一環。他也提供運動前後正確的飲食方式是:運動前2小時吃碳水化合物,首選是白吐司;運動後1.5小時開始攝取蛋白質。

     

    ◎ 編輯/王家瑜報導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強健心臟人不老!3招簡易有氧運動,每天15分鐘效果就很好

    冬天運動5原則:不僅要保暖熱身也要做足

    拼命運動體重卻卡關?營養師三招突破停滯期

    不運動易折壽!超實用40、50、60運動處方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跑走」前後這樣吃,燃脂效果飆升!醫師傳授不傷身、超高效3關鍵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