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逆轉白髮先通氣血!3分鐘懶人氣功「晃海式」

  • 王家瑜 報導
  • 2019/05/22 19:17
  • 字體放大
  • 中醫認為,頭髮變白和氣血不足有關。想要逆轉滿頭白髮嗎?基隆長庚醫院外科副教授江坤俊教大家白雁老師的氣功「晃海式」,有助於活化氣血循環,經常做這式,白髮自然就少一點。

     

    逆轉白髮先通氣血!3分鐘懶人氣功「晃海式」

    1. 盤腿坐立,雙手大拇指放在雙膝內側的血海穴,其餘四指自然貼合膝蓋。
    2. 上半身往前傾,臀部保持不離地,接著身體以順時針方向轉半圈,也就是身體向後微傾,此時記得收下巴和小腹。
    3. 上半身繼續轉半圈,順時針總共轉9圈後,接著逆時針方向也轉9圈。
    4. 坐直身子,深呼吸5次。

     

    TIPS:膝蓋彎曲時,膝蓋內側凹陷處旁有一塊鼓起的肌肉,肌肉頂點即為血海穴。

    逆轉白髮先通氣血!3分鐘懶人氣功「晃海式」

     

    中醫師吳明珠補充說明,進行晃海式時可以將舌頭頂住上顎,且雙手大拇指務必扣住血海穴,幫助體內的氣引到下盤;她也提醒,有眩暈症狀或飯前血糖過低時,不宜做此式。

     

    「這時間」不睡覺,白髮就冒出來了!
    吳明珠也分享一個養髮重點,那就是「該睡的時候就要好好睡」。想要呵護黑髮,和中醫觀點的肝腎有關,而且肝膽相照;因此,當晚上11點到凌晨1點走膽經時,以及凌晨1點到3點走肝經的時候,務必好好睡覺,千萬別錯過了養髮的「黃金時間」。

     

    她也提醒,尤其是許多人因為生活忙碌,三餐胡亂吃,或是為了減重而恣意節食,白髮冒出來的速度更可能加快;另外,江坤俊也提醒,如果頭髮變白的速度比其他家族成員快上許多,要留心可能是內分泌問題導致,必要時可考慮就醫檢查。

     

    ◎ 編輯/王家瑜報導  ◎ 圖片來源/健康2.0資料照

     

     

    相關文章

    頭髮乾枯、掉髮、白髮…飲食養髮6原則,通通藏在2碗粥裡

    家有雄性禿基因,名醫蔡仁雨公開「養髮」私招! 

    禿髮危機1招檢測!營養師+中醫師分享養髮祕技

    3分鐘震動腸道!白雁老師「順氣功」,活化腸道化解腹脹、便祕

    不靠穿搭顯瘦秘技!白雁老師「消腫功」,3分鐘消水腫、打造緊實曲線

     

    立即報名→健康2.0免費講座【由內而外 逆齡抗老保青春】

    逆轉白髮先通氣血!3分鐘懶人氣功「晃海式」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