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吃糖會上癮又傷身!江坤俊曝吃太甜7大壞處 癌症、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周邊神經病變找上你

  • 郭庚儒 報導
  • 2021/07/21 14:36
  • 字體放大
  • 很多人心情不好時,就會想要吃甜食,不過,吃糖容易上癮,更會罹患一連串的疾病,例如:蛀牙、變老、肥胖、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癌症、周邊神經病變。

    看更多:愛喝糖飲增骨質疏鬆症、骨折風險!營養師曝5大隱藏高糖食物 吃多當心身體發炎、變老變醜又肥胖

     

    吃甜食 心情會變好

    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江坤俊指出,低血糖時,脾氣特別容易暴躁;如果吃點甜食,可以將血糖升高,確實可以平復心情,且胰島素也會分泌,腦內血清素跟著上升,心情變得愉悅。

     

    吃太甜 壞處多

    不過,江坤俊提醒,吃甜食很傷身,吃糖過量容易產生蛀牙、皮膚老化,長期下來,三酸甘油酯累積,也容易肥胖、代謝症候群、糖尿病,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

     

    當三酸甘油酯長期堆積在肝臟容易形成脂肪肝,脂肪肝甚至會引發肝癌;高血糖會造成胰臟損害,最新研究發現,血糖可能造成胰臟基因突變,增加罹患胰臟癌的機率。

    看更多:一家人愛吃甜 女婿和丈母娘都得胰臟癌!1種人胰臟癌風險暴增6倍

     

    江坤俊也說,常吃高糖的食物,也容易產生周邊神經病變,出現麻、痛、莫名痠痛感等感覺異常,嚴重甚至影響運動神經,多數周邊神經病變的原因,大部分是糖尿病患長期血糖控制不良所引起。

     

    一杯手搖飲 糖攝取就超標

    江坤俊補充,根據WHO下修每人每日建議糖分攝取量,每人每日糖分攝取建議量為總熱量5%以下,相當於25克的糖,但市售一杯手搖飲幾乎都超標。

    看更多:「豹紋奶茶」熱量爆表!喝一杯要爬樓梯143分鐘才能消耗 營養師曝「少負擔喝法」

     

    ◎ 諮詢專家/江坤俊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吃糖會上癮又傷身!江坤俊曝吃太甜7大壞處 癌症、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周邊神經病變找上你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