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咖啡因導致眼壓高?醫:這些飲料都含有咖啡因,小心攝取過量

  • 羅以容 報導
  • 2021/09/01 15:01
  • 字體放大
  • 咖啡因攝取過多可能導致眼壓升高!許多民眾害怕咖啡因攝取過量,因此會計算今天喝了幾杯咖啡,可是卻不了解,自己所喝的東西究竟含有多少咖啡因?國防醫學院公共衛生學系教授祝年豐表示,根據醫學期刊資料,一天最好不要攝取超過180-200毫克的咖啡因。

    看更多:瘦子斷食7日瘦5公斤,可排毒素、減少癌症發生?醫:斷食這樣做才有效

     

    不同種類的咖啡,咖啡因含量可是不同。祝年豐說,若是不含咖啡因的咖啡,可能喝3至4杯也沒有關係,但若是泡很濃的咖啡,或是三合一咖啡,咖啡因含量達50至80毫克左右,其他如茶飲或一些食物裡面也都含有咖啡因。

    看更多:降低罹患心衰竭機率!5個喝黑咖啡的好處,1天可以喝幾杯?

     

    不同類型的咖啡,咖啡因含量不同

    營養師趙函穎解釋,超商販售的黑咖啡,咖啡因含量大約是80毫克,有些人認為夏天喝大冰美很解渴,猛喝3杯,即攝取240毫克咖啡因。其他像是拿鐵或是使用較濃縮咖啡製成的咖啡,咖啡因可能高達120至150毫克。另外綠茶、老人茶、普洱茶等,一小杯就有30至40毫克,若一直回沖,咖啡因就是無止盡累積。

     

    能量飲、碳酸飲料、巧克力都含有咖啡因

    趙函穎補充,大家可能忽略,能量飲料,碳酸飲料也都含有咖啡因,尤其碳酸飲料一罐約有30至40毫克咖啡因;若有過動、睡不著等現象,要小心可能是喝碳酸飲料導致。其他像是巧克力也含有咖啡因,每100公克的巧克力,也有20毫克的咖啡因,民眾需要多注意。

    看更多:這種咖啡喝一個月暴肥2.4公斤!營養師大推「不會胖咖啡」 6種人不適合

     

    ◎ 諮詢專家/祝年豐教授、趙函穎營養師

     

    →投票選你最愛的功能再抽廚具組,活動至2021/9/26!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咖啡因導致眼壓高?醫:這些飲料都含有咖啡因,小心攝取過量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