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無糖飲料卻糖份大爆表! 營養師:改喝「這種飲品」代替更好

  • 許雅磊 整理
  • 2022/07/07 12:00
  • 字體放大
  • 無糖飲料卻糖份大爆表! 營養師:改喝「這種飲品」代替更好

    台灣是手搖飲王國,隨著天氣日漸炎熱,路上幾乎人手一杯作為消暑解渴的良方,尤其不少人每天都想來上一杯「珍珠奶茶」,但你知道珍珠奶茶就算點無糖,還是含糖量超高嗎?

     

    每天最多可吃多少糖?郵政醫院營養師黃淑惠說明,正常成年人,每日飲食中,糖攝取量最好不宜超過總熱量的10%。例如,1日所需2000大卡熱量,添加糖攝取應低於200大卡,以1公克糖熱量4大卡計算,可接受的範圍,大約是25克~50克。

    看更多:西瓜、荔枝、芒果好吃!吃完皮膚癢抓不停 醫盤點夏天5大高糖水果引濕疹

     

    想健康?喝無糖珍奶小心是含糖地雷

    許多人已經意識到含糖飲料不好,會選擇無糖手搖飲料,但真的無糖嗎?黃淑惠說其實大家常常忽略配料的高糖份,像是常見的珍珠粉圓、波霸粉圓、椰果等,糖份都大爆表。

     

    黃淑惠提及4種台灣人最愛點的飲料,並羅列出各種含糖量,第1是無糖珍珠奶茶,含糖量是15顆方糖;第2是金桔檸檬,含糖量10.3顆方糖;第3是鐵觀音茶,含糖量9.6顆方糖;第4是全糖紅茶,含糖量10顆方糖。

     

    她接著說明,因為珍珠成分為純澱粉,可以被人體快速吸收,製作中又以黑糖水浸泡,更會吸收糖份,含糖量最驚人;金桔檸檬因為口感酸,因此需要大量糖中和才好喝;鐵觀音因為澀,因此要加入甜味,口感才順口;而很多人喜歡點的紅茶更是10顆方糖起跳,很容易就超出1日所需糖份。

    看更多:手搖飲怎麼喝才健康?每天2杯半糖紅茶就要小心糖尿病 先從喝微糖做起

     

    天然甜味劑 以甜菊葉泡茶取代糖的添加

    如果真的很想喝飲料卻又擔心糖份問題,黃淑惠也提供小撇步,就是無糖茶加上甜菊葉,同樣能有滿足感!她說,無糖茶有很多植化素,可幫助提高人體免疫力;甜菊葉則有甜味,用1、2片甜菊葉泡無糖花草茶,清甜回甘,還能幫助穩定血糖跟血壓。

    看更多:氣泡水3大好處幫助減肥!但這些人不建議喝 營養師破解迷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諮詢專家/黃淑惠營養師

     

    →健康2.0APP 最新功能防疫小幫手,幫你防疫還讓你抽好禮!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無糖飲料卻糖份大爆表! 營養師:改喝「這種飲品」代替更好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