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退休要準備1千萬才夠?已經45歲卻零存款?專家授4關鍵20年存到1千萬

  • 羅以容 報導
  • 2023/04/14 15:58
  • 字體放大
  • 想要好好退休,要存到1千萬才夠?已經45歲了,存款卻不到200萬,甚至零存款該怎麼辦?網路節目《如果云知道》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理財作家嫻人教你掌握4個關鍵,20年內存到1千萬。

     

    掌握4大關鍵:20年存1千萬

    嫻人指出,即使45歲了還是零存款,但只要掌握4大關鍵,就有辦法在20年內存到1千萬。

    看更多:退休到底要準備多少錢?專家授4招助安心退休養老

     

    1.工作收入

    工作收入至少要在國人平均薪資的水準以上。根據主計處統計,40歲至49歲平均月薪約55,000元;50歲至60歲平均月薪則64,000元,若薪資很低,無法達到標準,建議想辦法增加其他收入等。

    看更多:財產全給小孩卻遭棄養,財產能拿回來嗎?律師教你1招自保防棄養

     

    2.儲蓄率提高至30%

    晚鳥儲蓄要提高30%。以45歲月薪54,750元來看,儲蓄率應達30%,一個月約要儲蓄16,425元;並依月薪增長調高儲蓄,共存20年,並依投資報酬率等獲得財富。

     

    嫻人補充,房貸不能算在儲蓄裡面,「因為房子不能拿來吃」想要無憂的老後生活,還是建議另外存一筆錢較妥當。

     

    3.足夠的時間

    健康財富也得累積,才能讓儲蓄、複利的效果發酵。

     

    4.投資報酬率

    選擇5%至7%的投資商品,嫻人說明,可以選擇有台股定期定額服務的證券公司,使用定期定額方式購買ETF指數股票型基金,以小錢長期累積,分散風險。

    看更多:銀髮族住養生村竟然這麼便宜!1房1廳、1房2廳 能上課、交友、種花種菜好開懷

     

    ※ 本文及影片中提供的資訊僅供參考,投資人應自行承擔投資風險。

     

    ◎ 諮詢專家/理財作家嫻人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退休要準備1千萬才夠?已經45歲卻零存款?專家授4關鍵20年存到1千萬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