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任賢齊體重破百、罹三高 靠2招減肥17公斤!「這運動」研究證實有效燃燒脂肪

  • 羅以容 整理
  • 2023/05/15 11:18
  • 字體放大
  • 56歲天王任賢齊最近展開巡迴演唱會,只見他以精實體態演出許多經典歌曲,引起歌迷一陣回憶殺。事實上,任賢齊曾為電影增胖26公斤,腰圍飆破40吋,連三高都找上門,最後憑藉著2招才成功在1個月內減肥17公斤。

     

    任賢齊之前為了演出油膩大叔角色,特地從74公斤增肥,一路猛吃也不動,結果體重一去不復返,胖到100公斤。除了出現三高問題,還被醫師警告「不要再胖下去了,再胖下去可能要先送上山了」。

    看更多:減醣飲食不吃澱粉就對了?「這類食物」必吃才能有效燃脂 晚餐更要嚴守

     

    由於體重太過驚人,任賢齊只好靠著運動、飲食等方式努力減重,飲食上他以高蛋白為主,任何菜或便當都會先過水,過濾油脂後再吃。而運動方面,除了進行重訓外,也靠著騎單車等運動,瘦身有成。

     

    中山醫院家醫科醫師陳欣湄表示,很多女生都曾流行「過水減重法」,也就是將所有食物當中的油脂去除再進食,這樣的減肥法原理很簡單也很直接,因為油脂相對換算的卡路里比較高,所以希望靠著減少油脂攝取,達到減肥目標。

    看更多:ChatGPT能幫助減肥?實測結果讓人驚呆 營養師示警:盲目遵循恐影響健康

     

    想要減肥建議減去一半油脂即可,以免造成荷爾蒙失調

    不過這樣的減肥方式其實並不建議,陳欣湄指出,想要減肥大約減少1/2、1/3油脂就好!油脂具有潤腸功能,當油脂吃太少,即使有吃蔬菜,也可能出現便祕等情況。

     

    此外,吃得太清淡,沒有油脂、膽固醇太低都不好,膽固醇是維持細胞膜穩定的重要元素,當膽固醇非常低,有可能連最小的細胞都受到影響。大家常以為膽固醇只與心血管有關,但其實膽固醇也負責合成荷爾蒙,若膽固醇太少,荷爾蒙無法平衡,身體就會出大亂。陳欣湄分享,曾有個案靠著完全不碰油脂減肥15公斤,可是也造成月經一整年不來。

     

    至於騎腳踏車減肥真的有效嗎?不想騎腳踏車,只想走路可以嗎?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曾表示,根據2018年發表在《英國運動醫學雜誌》研究指出,行走在時速每分鐘100步以上的速度,每分鐘都有健身效果。另外,根據健身和訓練研究顯示,當健身騎腳踏車達到最大心率的60%~70%,可有效燃燒脂肪。

     

    黃軒指出,走路雖然是輕度運動,但實際上對塑身、燃燒脂肪也非常有效。平地上行走時,步行30分鐘約可消耗約200大卡熱量,建議可以通過行走斜坡地形等,燃燒更多卡路里。

     

    而健身騎腳踏車消耗的卡路里,比步行還要多,30分鐘可以燃燒300大卡!黃軒補充,2010年一項研究指出,室內騎腳踏車再配合低熱量飲食,更具有降低體重、體脂肪的效果。

    看更多:快走搭配1技巧 身體優先燃燒脂肪!醫大推:每周「這樣」快走 減肥瘦身效果佳

     

    ◎ 圖片來源/翻攝自任賢齊臉書
    ◎ 諮詢專家/陳欣湄醫師
    ◎ 部分資料來源/黃軒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任賢齊體重破百、罹三高 靠2招減肥17公斤!「這運動」研究證實有效燃燒脂肪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