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日傳「豆芽菜減重法」能輕鬆瘦、不挨餓?醫建議減重後用1招讓身體更健康

  • 梁萱琪 整理
  • 2023/11/09 17:31
  • 字體放大
  • 減重時最痛苦的事就是「吃不飽」,但風靡日本的「豆芽菜減重法」竟不用挨餓也能輕鬆變瘦?專家指出,短時間在飲食上用豆芽菜取代澱粉來減重確實是可以的,而且豆芽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本身也含有碳水化合物,並不算完全的戒澱粉,但建議民眾,在回復到理想體重後,還是要恢復均衡飲食,才會更健康。

     

    用「豆芽菜減重法」後還是要恢復均衡飲食

    減肥專科醫師邱正宏指出,豆芽菜減重法基本上就是將飲食中的澱粉替換成豆芽菜,可這樣吃還是有吃到澱粉,因為豆芽菜也有碳水化合物,卻也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雖然他不反對民眾用這種方式減重,但還是建議,在降到理想體重後要恢復均衡飲食,只要總熱量降低,不用怕吃主食會變胖,身體也會更健康。

    看更多:豆芽菜高纖高鈣 維生素C比蘋果、李子還高!怎樣挑選才安心?清洗、煮法看過來

     

    長期不吃澱粉 恐有3狀況產生

    邱正宏提到,短期內不吃澱粉對身體的影響不會很大,但長期不吃澱粉恐會有3種狀況出現:

    1.膳食纖維攝取不足

    澱粉類食物不是只有提供熱量,還提供人體膳食纖維和一些維他命,若長期不吃澱粉又沒有從其他地方補充,就會有膳食纖維不足的風險,還會增加罹患大腸癌的機率。

     

    2.增加便祕風險

    因為缺乏膳食纖維,會讓腸胃蠕動的刺激減少,更容易造成便祕。

     

    3.增加高血脂風險

    若是主食減少攝取,就會增加油脂類食物的攝取,若動物油脂攝取增加,便會讓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升高。

    看更多:豆芽菜的驚人功效:緩解燥熱不安、消水腫!豆芽菜3大食譜 改善燥熱、胃脹氣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諮詢專家/邱正宏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日傳「豆芽菜減重法」能輕鬆瘦、不挨餓?醫建議減重後用1招讓身體更健康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