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這樣吃不再失眠!江坤俊教你吃3種食物更好睡,晚上吃維生素B群可以嗎?

  • 顧詩蓓 整理
  • 2023/12/08 12:08
  • 字體放大
  • 晚上睡不好,能藉由日常飲食攝取特定營養素,可有效幫助改善睡眠。外科名醫江坤俊表示,平時可以多攝取3種助眠食物。

     

    想要好好睡一覺可以吃什麼?

    江坤俊醫師說明,有3種關鍵營養素,能夠幫助你擁有優質睡眠,色胺酸、鎂離子及維生素B群對於調節睡眠周期、放鬆心情,是具有重要作用的營養元素。

     

    助眠食物1:色胺酸

    色胺酸是一種重要的胺基酸,能在體內促進血清素和褪黑激素的合成,進而改善睡眠質量,幫助人們入睡。可經常攝取富含色胺酸的食物,如牛奶、豆製品(包括紅豆、綠豆)和堅果(例如開心果、核桃、腰果),都是很好的色胺酸食物來源。

    看更多:失眠有解決方法?睡不著必吃9種褪黑激素食物!失眠原因、特徵懶人包

     

    助眠食物2:鎂離子

    鎂具有放鬆心情的效果,能幫助改善睡眠。堅果類、深綠色蔬菜含有豐富的鎂,日常適量攝取有助於緩解焦慮和壓力。

     

    助眠食物3:維生素B群

    維生素B群在白天吃能振奮精神,可能有些人不知道維生素B群也可以在晚上吃,在夜晚睡眠品質上亦扮演關鍵角色。維生素B群可穩定神經系統、舒緩緊張情緒。能透過全穀類、深綠色蔬菜攝取維生素B群。

    看更多:什麼是睡眠呼吸中止症?誰是高危險群?打呼如何改善?症狀、預防、治療懶人包

     

    助眠食物補充的時間?睡前吃有用嗎?

    江坤俊醫師提醒,這3大營養素的攝取應該是日常均衡飲食的一部分,不是在遇到睡眠問題時才臨時補充。透過定期與持續的飲食模式,才能看見睡眠質量的改善。如需更專業的飲食建議,可以諮詢你的營養師或醫師,能提供個人化指導。

    看更多:自律神經失調是什麼?症狀有哪些?要看哪一科?原因、預防、治療懶人包

     

    ◎ 諮詢專家/江坤俊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這樣吃不再失眠!江坤俊教你吃3種食物更好睡,晚上吃維生素B群可以嗎?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