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不用靠醫美!一代女皇美容法大公開 3藥材敷出珍珠感 4穴道逆齡回春

  • 許寶仁 整理
  • 2024/02/01 11:20
  • 字體放大
  • 皮膚暗沉、皺紋是愛美女性的大敵,除了藉由醫美療法除皺淡斑之外,運用中醫藥也有妙方能讓肌膚淨白透亮!中醫師吳明珠介紹女皇帝武則天的御用美顏方,搭配穴位按摩,使肌膚散發淨亮的珍珠感,還能減少細紋、修飾臉型,回復水潤Q彈。

     

    想讓皮膚白淨光亮,幫肌膚大掃除,運用中藥材研製的美白淨膚面膜,可以外敷也可以用來洗臉,讓肌膚更有光釆!吳明珠中醫師分享兼具謀略與美貌、讓兩代皇帝都為之癡迷的武后宮廷祕方。
    看更多:伊能靜曝「養生抗衰5招」早晚1碗粥補腎養髮 中醫師加碼「這些食材」助逆齡回春

     

    武則天宮廷祕方 外用內服美白抗老

    吳明珠中醫師指出,武則天常用益母草、珍珠粉和白芷3種中藥材研磨成粉,用來洗臉或敷臉。其中益母草含多種微量元素,有美容養顏、防止皮膚衰老的功能,還能消除皮膚的皺紋,對中年以上女性具有逆齡的效用,味道甘甜且效果顯著,深受女性朋友喜愛。

     

    再者是珍珠粉。珍珠粉含多種胺基酸,可潤白肌膚,提升透亮光澤還具有收斂、抑制皮膚出油的作用,自古以來就是美顏聖品。吳醫師說,珍珠粉不但可外用,用於內服則有清肝作用,由裡至外美白去斑改善膚色。另一個美容藥材則是白芷,可改善人體微循環,促進皮膚新陳代謝,消除黑色素在皮膚上的堆積,延緩皮膚衰老,歷代被視為美容佳品。

     

    不用靠醫美!一代女皇美容法大公開 3藥材敷出珍珠感 4穴道逆齡回春

     

    美白淨膚面膜

    【藥材】益母草粉末、白芷粉末、珍珠粉,比例1:1:1,分量相同。
    【用法】將益母草粉末、白芷粉末、珍珠粉三者均勻調和,加入適量的牛奶或蜂蜜,調成糊狀,晚上洗臉後敷面約15分鐘,再用清水洗去。
    【功效】淨膚美白嫩膚。

     

    不用靠醫美!一代女皇美容法大公開 3藥材敷出珍珠感 4穴道逆齡回春

     

    吳明珠中醫師說明,美白淨膚面膜的用量可自行斟酌,如以一般喝湯的湯匙來計算,1平匙約15克,一次的敷臉大約半匙8克就行,如果是小臉女,一份甚至可以敷到頸部或手臂上,保持肌膚亮白淨透。

     

    「美顏針」常用4穴位 按摩也能養顏

    另外,中醫常用的「美顏針」,就是運用針灸手法,刺激顏面穴位,幫助減少臉部細紋、修飾臉型,對於抬頭紋、魚尾紋、法令紋都可明顯改善,讓臉部肌膚更有光澤。吳明珠醫師表示,一般民眾不能自行針灸,運用按摩穴位的方式,也能發揮美顏效用。
    看更多:不花錢抗皺法!中醫師親授「頭皮按摩、臉部穴道」預防魚尾紋、抬頭紋

     

    陽白穴

    位於額頭,瞳孔正上方,眉毛上緣約一橫拇指處,是美容的要穴。按摩此穴可治額頭紋、黑斑、三叉神經痛等。按摩時先以順時針方向按揉2分鐘,再以逆時針方向按2分鐘,以局部感到酸脹並向整個前額放射為好。

     

    瞳子髎穴

    瞳子髎,眼角外側1公分的凹陷處。可用於眼角除皺,眼睛腫痛,視物模糊,怕光羞明,迎風流淚、白內障、頭痛等病症。以雙手拇指或食指按壓瞳子髎穴半分鐘,按順時針方向按揉1分鐘,再向逆時針方向按揉1分鐘。

     

    不用靠醫美!一代女皇美容法大公開 3藥材敷出珍珠感 4穴道逆齡回春
     

     

    迎香穴

    迎香穴在鼻翼外緣的中點,旁開0.5寸處的鼻唇溝陷中,左右各一穴。按摩時輕輕按壓穴位,31組,重複5組。

     

    地倉穴

    地倉穴在口角外側,上直對瞳孔。按壓時由下往上按至迎香穴,重複5次。
    看更多:大小臉、眼袋重、雙頰凹陷都別怕!中醫教你變美祕訣 調整身體結構找回青春


     

    諮詢專家/吳明珠中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不用靠醫美!一代女皇美容法大公開 3藥材敷出珍珠感 4穴道逆齡回春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