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梁朝偉減肥養生全靠吃1物 專家也大推!搭配紅豆能降血脂、降血糖、補鈣

  • 羅以容 整理
  • 2024/02/06 17:24
  • 字體放大
  • 61歲香港影帝梁朝偉出道多年,演出許多膾炙人口的電影,優雅帥氣外型,始終是不少影迷心中的魅力男神。他曾分享自己的養生之道,除了早起、運動外,最喜歡下廚,並常以1食物當正餐,連營養師也非常推薦。

     

    梁朝偉說,自己非常重視健康,幾乎有超過20年時間都是自己煮三餐,每天早上6點起床,會出門運動2小時,接著到菜市場買要吃的食材,而且常以蕎麥麵、沙拉當作正餐,並搭配燙青菜,只有偶爾跟朋友聚餐,才會吃肉。

    看更多:煮蕎麥麵總是沾黏?日達人授「加1物」就解決 煮麵水還有1神功效

     

    除了梁朝偉,日本男神福山雅治對於凍齡保養也是有一套,每天早上會吃紅豆,避免低血糖,另外也會搭配蛋白質為主的飲食習慣,希望能保持青春,甚至連外出也會準備紅豆,隨時食用。

     

    紅豆、蕎麥降血糖、降血脂、補鈣

    營養師趙函穎指出,紅豆、蕎麥對腸胃都很有幫助。尤其蕎麥麵是很棒的全穀雜糧,也富含B群、膳食纖維等營養素,能降血糖、降血脂,就連衛福部也曾推薦大家以蕎麥麵取代白麵條。至於紅豆,也含有大量的鐵質、葉酸、B群、鈣質,建議女性朋友一早來碗紅豆湯或紅豆飯取代麵包。

    看更多:天冷喝紅豆湯暖身!紅豆護血管、消水腫6大好處 加這些料小心爆卡,4類人別碰

     

    顧腸胃必喝五行蔬菜湯

    而想要顧腸胃,趙函穎推薦「五行蔬菜湯」,蔬菜、澱粉、蛋白質,一次滿足,材料包含白蘿蔔、紅蘿蔔、牛蒡、香菇、一點點糙米、雞肉、老薑。白蘿蔔、紅蘿蔔、牛蒡都是養腸胃的蔬菜,糙米則含有B群可以給予能量,老薑暖胃,搭配優質蛋白質雞肉,全部營養素都有。

     

    很多人聚餐不小心吃太飽,容易不舒服,家醫科醫師王健宇指出,「定時定量、七分飽、不要吃太快、不要講話」是顧胃關鍵,所謂的七分飽是到下一餐時,不會覺得餓,不過難就難在一到放假日,大家容易大吃特吃,而吃飯講話,容易吃進空氣,反而會發生胃脹氣。

     

    吃飽飯必做10分鐘暖胃操

    王健宇提醒,吃飽飯不要坐、不要躺、不要工作、不要運動,最好是原地左右慢慢晃動身體10分鐘,進行暖胃操,幫助穩定副交感神經。他解釋,當人一緊張,交感神經會興奮,胃酸、血液會受影響,若慢慢左右晃動身體,讓腸胃蠕動,也能排除脹氣,穩定血糖。

    看更多:久坐、吃飽就躺小心逼出4種富貴病!營養師曝40種超強清腸蔬果 解救便祕、胃食道逆流

     

    ◎ 圖片來源/TVBS提供
    ◎ 諮詢專家/王健宇醫師.趙函穎營養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梁朝偉減肥養生全靠吃1物 專家也大推!搭配紅豆能降血脂、降血糖、補鈣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