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早上做一招提神醒腦!這樣呼吸改善消化、緩解焦慮

  • 郭庚儒 報導
  • 2024/03/11 17:32
  • 字體放大
  • 很多人追求健康,都希望達到身心靈平衡,瑜伽老師MIYA分享一招「火呼吸法」,適合早上提神醒腦練習,或是心情緊張時用來緩解焦慮,以及腹部不適時改善消化。

     

    火呼吸法好處有什麼?

    MIYA老師表示,「火呼吸法」(Kapalabhati)又稱作「頭顱發光呼吸法」,是一種瑜伽呼吸方法,也是對身心健康有著重大益處的呼吸法,可以提神醒腦、緩解焦慮、改善消化。

    看更多:胃健不健康看手掌就知道!胃痛、胃食道逆流怎麼辦?快按3急救穴位

     

    火呼吸法怎麼做?

    在開始練習火呼吸法前,MIYA特別強調,必須先熟悉腹式呼吸法,在腹式呼吸的過程中,要將肚子想像成一顆氣球,吐氣時,肚子會像收縮的氣球一樣往內縮;而吸氣時,肚子會像充氣的氣球一樣往外擴張。

     

    早上做一招提神醒腦!這樣呼吸改善消化、緩解焦慮

     

    學會腹式呼吸法習後,就可以開始進行「火呼吸法」,首先,吐氣時,快速地用肚皮去拍打下背,也就是快速做腹式呼吸,第一次練習約510下。要注意的是,練習火呼吸法時,要保持胸口平靜,將健康效果發揮至最大。

    看更多:你呼吸對了嗎?當心先天不足「後天又失調」 1關鍵讓呼吸健康又延壽

     

    早上做一招提神醒腦!這樣呼吸改善消化、緩解焦慮

     

    火呼吸法有什麼禁忌?

    MIYA老師提醒,如果在練習火呼吸法的過程中覺得頭暈,建議立即停止。另外,女性生理期、飯後或睡覺前,都應避免練習火呼吸法。

    看更多:最簡易長壽祕訣!刺激人體「這處」 消化好、預防失智、改善睡眠

     

    ◎ 諮詢專家/MIYA瑜伽老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早上做一招提神醒腦!這樣呼吸改善消化、緩解焦慮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