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61歲陳鴻靠番茄醋水清腸排毒!營養師加碼1湯更好吸收助美膚

  • 許佳惠 報導
  • 2024/04/18 12:13
  • 字體放大
  • 美食節目主持人陳鴻已經61歲,皮膚還是吹彈可破,他透露是長期與茹素40多年的媽媽一起生活,養成一同食用蔬果的習慣,早上他會空腹喝番茄醋水清腸,蔬果中所含的植化素和維生素,是他保養肌膚的最佳方式。營養師提醒,胃食道逆流者慎用番茄醋水,推薦一道精力湯不僅清腸排毒,還能使肌膚更新。

     

    空腹喝番茄醋水 清腸排毒一把罩

    陳鴻自製一款「番茄醋水」,作法是取150毫升的番茄汁,再加入醋調理,可製成一大壺,全天飲用;他個人的習慣是一大早空腹時就喝上600毫升。不過他也提醒,並非人人都能接受,腸胃較為敏感者,建議改在飯後飲用。喝完番茄醋水,陳鴻會做些伸展操和運動,他表示,光是一個早上,腸胃就能清得很乾淨。

     

    陳鴻40年戶外運動 斑點不沾身

    當然,持續運動仍是很重要的保養之道。陳鴻堅持40年戶外運動,至今未在肌膚上留下斑點。

    看更多:陳鴻60歲沒小腹!每天早上空腹喝這杯慢老 醫加碼這方法降膽固醇

     

    61歲陳鴻靠番茄醋水清腸排毒!營養師加碼1湯更好吸收助美膚

    番茄富含茄紅素 果醋助排毒消疲勞

    營養師黃淑惠分析,番茄本身就是很好的食材,富含茄紅素和維生素A,有助心血管健康,讓血管內膜更加柔軟。至於果醋,則是水果發酵的產物,含有豐富有機酸,如蘋果酸、檸檬酸等,可幫助身體排毒,並加速運動後乳酸的排除,減輕疲勞感。

    看更多:毛豆、小番茄自己種!超適合自家種菜新手 不怕吃到殘留農藥

     

    酸味飲品有講究 胃食道逆流者慎用

    酸味的食物雖然口感偏酸,但其實是鹼性物質,具有刺激胃酸分泌、促進消化、抑菌等功效。不過,黃淑惠提醒,空腹直接飲用,可能加重腸胃功能不佳或胃食道逆流的症狀,建議搭配其他蔬果一起攝取,增加膳食纖維和維生素的攝取量。

    看更多:胃食道逆流/中醫分4種病因!4穴位改善胃食道逆流 3招食療養胃補氣

     

    維生素A助肌膚保濕 堅果好脂肪不可少

    她分享一款「精力湯」,選用富含維生素A的紅色食材,如蘋果、胡蘿蔔、番茄等,有助肌膚保濕;並加入紫蘇梅汁取代果醋,同樣可消除體內疲勞物質;最後再添加堅果,提供有助維生素A吸收的好油脂。如此搭配,不僅能獲得飽足感,還可清腸排毒,使肌膚更新,散發美麗與活力。

     

    61歲陳鴻靠番茄醋水清腸排毒!營養師加碼1湯更好吸收助美膚

    ◎ 諮詢專家/黃淑惠營養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61歲陳鴻靠番茄醋水清腸排毒!營養師加碼1湯更好吸收助美膚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