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壯世代

蘋果肌垮掉、歪掉怎麼辦?醫用1招讓蘋果肌膨起來 表情自然、無恢復期

  • 郭庚儒 整理
  • 2022/09/21 10:00
  • 字體放大
  • 蘋果肌垮掉、歪掉怎麼辦?醫用1招讓蘋果肌膨起來 表情自然、無恢復期

    人上了年紀,隨著膠原蛋白流失,雙頰不再豐潤,想要恢復蘋果肌,又怕打填充物不自然,該怎麼辦呢?

     

    蘋果肌不只是一塊肌肉

    中醫師林孟穎指出,蘋果肌不是一塊肌肉,而是一個區域,是由許多「中庭區域」的肌肉、「眼輪匝肌」及其周圍的結締組織所構成。

     

    以西醫而言,要擁有蘋果肌,多半會使用填充方法,讓蘋果肌有飽滿的感覺。不過,臉在活動時,臉部組織會不停改變形狀,以及地心引力的關係,可能會在一段時間之後,造成兩頰填充物不對稱地下移或平移、看起來不對稱的問題浮出檯面。

    看更多:肉毒怎麼打?打完會很僵硬?皮膚科醫師一次破解肉毒桿菌迷思

     

    沒有填充物 蘋果肌怎麼膨起來?

    林孟穎表示,中醫醫美美妍針灸的手法,主要是去調整「中庭區域」的肌肉、「眼輪匝肌」及其周圍結締組織的張力,她習慣先提拉大架構的平衡位置,連著側頭、頸部、上背一起整理好皮膚下的結構狀態,還原孩童、少女時期的肌肉張力,讓全臉提拉、兩頰自然和諧地膨潤起來。

     

    「美妍針灸讓蘋果肌看起來會有膠原蛋白增生的感覺,但實際上沒有填充物,所以也不必擔心未來位移的尷尬。」林孟穎提醒,要特別留意的是,「調整肌肉張力」與「調整其周圍結締組織的張力」並不是「肌力鍛鍊」;如果眼輪匝肌、中庭區域的肌肉過於強壯,或者忘記放鬆,將會加深不少皺紋而顯老,魚尾紋、法令紋、印地安紋都包含在內。

     

    林孟穎認為,恰到好處地利用針灸針,調整肌肉與其周圍結締組織的張力,可以創造出適合不同臉龐的蘋果肌類型、高度與幅度。並非一味追求大大的包子臉,才是美妍針灸醫師功力的判別點之一;也有不少客人來美妍針灸時,是希望將蘋果肌變小,一樣可以透過美妍針灸達成,只是施針的方法不同。

    看更多:夏嘉璐成人肉針包 百枝針扎臉痛不痛?名中醫揭視覺效果減5歲的中醫美容法

     

    蘋果肌垮掉、歪掉怎麼辦?醫用1招讓蘋果肌膨起來 表情自然、無恢復期

    ▲美妍針灸無恢復期,改善效果自然。

     

    美妍針灸如何補救醫美填充問題?

    常有客人臉裡帶著填充物,臉頰一邊高、一邊低地前來就診,美妍針灸怎麼幫忙呢?林孟穎表示,可以把針灸針想像成「穿越皮膚,去調整皮膚下填充物位置的那雙手」,能調整填充物回到好看的位置,讓臉頰恢復比較自然的狀態;同時也可以整理皮膚下面的肌理,達到自然不勉強的線條美感。

     

    林孟穎補充,美妍針灸無須等待恢復期,沒有植入物或注射藥劑,做完後動態表情自然;如果做過西醫醫美,覺得不自然想要搶救,不妨來試試美妍針灸,對於剛生完小孩、正在哺乳的婦女,或是擔心藥劑注射的人,也非常友善。

    看更多:張曼玉近況曝光臉凹、法令紋超深!醫曝3招補回膠原蛋白 吃豬皮、雞腳有用嗎?

     

    ◎ 本文摘自/《養顏聖經:結合中西醫、阿育吠陀醫學的終極美顏解答》林孟穎 著
    ◎ 圖片來源/春光出版‧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蘋果肌垮掉、歪掉怎麼辦?醫用1招讓蘋果肌膨起來 表情自然、無恢復期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