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壯世代

搶救壯世代性福 6種運動練起來!1訓練男女都該做 練腿、練屁股 練出快樂下半生

  • 許寶仁 報導
  • 2024/01/18 12:55
  • 字體放大
  • 搶救壯世代性福 6種運動練起來!1訓練男女都該做 練腿、練屁股 練出快樂下半生

    進入更年期、壯世代,不論男女,都可能覺得「性福感」降低了!男性朋友可能陰莖勃起硬度不如從前,與伴侶的激情程度有點退燒;女性則因為進入更年期,也開始出現陰道鬆弛、漏尿等困擾。醫師推薦6種運動,鍛鍊下半身肌群,找回下半生的「性福」。

     

    台大醫院泌尿部主治醫師姜宜妮指出,勃起功能障礙並不是年長者才會有的困擾,根據統計,隨著生活型態改變,近年台灣約有半數40歲以上男性會出現勃起功能障礙,隨著年齡增長,到了壯世代,三高、代謝功能等全身性血管問題,也對「下半身」的健康造成影響。
    看更多:壯世代生活習慣釀疾病!台大院長傳授免吃藥健康法 4訣竅逆轉慢性病

     

    姜宜妮醫師說明,改善勃起功能,目前臨床上有一些被動式的運動儀器,如骨盆底電擊刺激、磁波椅、低能量震波等,可利用電流與磁波的原理,刺激骨盆底肌肉組織產生不自主收縮,讓骨盆肌肉逐漸增強,進而改善勃起功能與尿失禁問題。

     

    男性做提肛運動 讓骨盆底肌更有力

    不過,除了被動式的療法,能夠主動式運動訓練骨盆肌,就更不花錢,且較不受時間、地點的限制。其中,姜宜妮醫師首推「凱格爾運動」,也就是「提肛運動」。壯世代男士練習凱格爾運動前,建議先透過泌尿科醫師指診指導,將手放在肛門,感受肛門的收縮;收縮時,陰莖會後縮半公分,每次約35秒,每天做50下。

     

    女性做凱爾格運動 還能改善尿失禁

    女性朋友訓練的凱格爾運動方式則是:在上廁所排尿時,先數3下,然後停住不尿,這樣收縮尿道、會陰約35秒後再放鬆。如果不知道如何用力,可以在洗澡時,將手指洗淨後放入陰道,盡量將手指夾緊(可稍微動一下身體感覺是否有被夾住的力道),數3下後慢慢放開。
    看更多:55歲沈玉琳自曝更年期,靠這招搞定睪固酮找回體力!睪固酮不足小心骨鬆

     

    熟悉了這種收縮會陰的力道感覺後,平時不論在辦公室或搭車,坐著、站著或躺著都可以做凱格爾運動,每次保持510秒後再放鬆,重複35下,每天3次以上。姜宜妮醫師建議,女性朋友從年輕時就可以進行這項訓練,不論產後或更年期後,這是預防應力性尿失禁很好的運動,還能改善性生活。

     

    深蹲、硬舉、棒式、橋式練核心 改善陰莖充血

    姜宜妮醫師表示,男士想要改善勃起功能,除了以凱爾格運動為主,強化骨盆底肌肉之外,其他還有練腿、練屁股的運動,例如深蹲、硬舉、棒式、橋式等核心訓練,也是促進下半身血液循環、提升男性荷爾蒙,進而改善陰莖局部充血的好運動。

     

    有氧運動提升心肺功能與全身循環

    另外,每周23次、每次30分鐘的有氧運動, 也是提升心肺功能,進而改善下半身循環與代謝的訓練。藉由這些主動式運動,壯世代朋友可以找回下半身與下半生的「性福」主導權。
    看更多:中年不舉有救嗎?醫曝3大療法改善勃起障礙 讓你不再是軟爛男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諮詢專家/姜宜妮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搶救壯世代性福 6種運動練起來!1訓練男女都該做 練腿、練屁股 練出快樂下半生
  • 人氣排行榜